Glenn Greenwald

正義先鋒葛倫格林華德《第四公民》見證影史最精彩間諜風暴

1967年出生於紐約的葛倫格林華德(Glenn Greenwald),是美國知名的律師、記者以及作家。他曾是美國【衛報】的專欄作家,並不時為英國【衛報】、【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等知名媒體提供特約稿件。此外,他同時也擔任憲法與人權的律師。2014年起,葛倫格林華德與《第四公民》導演蘿拉柏翠絲(Laura Poitras)以及【黑水內幕】作者傑瑞米斯卡希爾(Jeremy Scahill),一同成立了線上新聞網站Intercept】。

葛倫格林華德曾於2013年被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評選的全球前百大思想家。他所撰寫的四本書籍,皆名列【紐約時報】暢銷書籍的排行榜。葛倫格林華德經常受邀前往諸如哈佛法學院、耶魯法學院、賓州大學、加州大學法學院以及威斯康辛大學等知名學府演講,電視與廣播節目上也時常可見他的評論。

倫格林華德曾榮獲首屆「伊利獨立新聞獎」以及「線上新聞獎」的最佳評論大獎。2013年,他因在【衛報】上報導了英美兩國監聽全球的計畫而一夕間聲名大噪。這一系列的報導,也讓葛倫格林華德一舉榮獲了普立茲新聞獎。

葛倫格林華德現與男友定居巴西,之所以選擇該地,是因為美國限制同性婚姻的法條,令他男友無法循婚姻關係取得居留證,他同時也擔心返回美國後,將可能被國家安全局逮捕。他在電影《第四公民》與導演蘿拉柏翠絲,親赴香港採訪前美國中情局CIA高級雇員艾德華史諾登,兩人不僅患難與共,也見證了影史上一場最真實、震撼而精彩的間諜風暴。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