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張作驥到了柏林強忍背痛復發,帶著《醉‧生夢死》的演員們到柏林影展先卡迪威百貨大快朵頤(左起:黃尚禾、李鴻其、張作驥、王靖婷)

張作驥忍背痛帶演員嗑豬腳《醉‧生夢死》電影公司海報成意外亮點

導演張作驥帶著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的新片《醉生夢死》(THANATOS, DRUNK,台語片名ZUI•SHENG MENG SI),偕同製片高文宏及四位演員黃尚禾、鄭人碩、李鴻其、王靖婷,於昨(11日)抵達柏林。張作驥的背疾也因十多個小時的長途飛行而復發,在飛機上幾乎沒有闔眼,一下飛機就趕緊找藥局買了止痛藥,才稍微好了一些。第三度來柏林的張作驥忍著背痛,堅持要先陪著製片與演員們一起去德國最頂級的卡迪威百貨(KaDeWe)品嘗德國豬腳,還大讚配菜馬鈴薯相當美味,可惜因為背疾復發,讓他只能眼睜睜地望著德國啤酒興嘆。《醉生夢死》意外被文化部列為限制級,在台上映日期還未決定。

《醉生夢死》前兩天在柏林影展先舉辦特別放映場,供國際媒體與影人欣賞,現場反應極佳。其中有一場在電影公司走廊拍攝的戲,卻引發一陣爆笑,原來走廊上的許多電影海報都是歷年來柏林影展相當重要的電影,意外成了片中亮點。《醉生夢死》的劇情堆疊到片尾引爆,讓許多德國觀眾都沉浸在電影的餘韻中,並留在座位上待字幕結束、還報以熱烈掌聲。這是張作驥睽違七年再返柏林,不少各國影人都慕名前來,身在柏林的台灣代表團也幾乎全員都到場欣賞,還有影人認為這是張作驥繼《美麗時光》後,最好的一部作品,國家電影中心的影人則稱讚《醉生夢死》片尾結局的戲劇張力,在台灣近年的電影中相當少見。由於片中演員們分別代表片名的其中一個字,也讓許多觀眾在映後仍聚集廳外討論,並稱讚片中的新面孔們都演得相當到位。

《醉‧生夢死》四位演員開心代表台灣參加柏林影展(左起:李鴻其、鄭人碩、王靖婷、黃尚禾)

意外列限制級《醉‧生夢死》引柏林電影市場展高度關注

《醉‧生夢死》在柏林影展放映的第一場引來好評如潮,但令人意外的是,該片送審時被列為限制級。其實,張作驥已很保留地將畫面剪到三點不露,惟電影中的衝擊映像仍屬國片罕見,因此在電影出國爭光前,仍被暫訂為限制級。導演張作驥表示回台後,將再次將影片送審,希望能下修級別。《醉‧生夢死》也在柏林電影市場展引起相當大的關注,包含德國、奧地利、荷蘭以及韓國都有買家對這部電影有高度興趣,一些國際級的同志影展也都紛紛表示希望能邀得該片參展。而《醉‧生夢死》也確定入選了將於下月舉辦的香港電影節。

《醉生夢死》描述出身南管劇團的母親(呂雪鳳 飾),因為婚姻不幸、鎮日酗酒麻痺自己。總陪在她身旁的孝順小兒子(李鴻其 飾),不慎陷入黑道尋仇糾紛,一心寄望有所成就的大兒子(黃尚禾 飾),卻又因遭男友遺棄尋短,讓為人母的她放心不下。所有母親過度的關愛與叨絮,最後竟對兒子們形成巨大的壓力,逼著這個風波不斷的家庭,走向一場宿命般的結局。《醉生夢死》將於2月12日於柏林舉行世界首映,導演張作驥與製片高文宏、四位演員黃尚禾、鄭人碩、李鴻其、王靖婷,也都將到現場與觀眾進行映後座談。該片在台上映日期未定。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anatosdrunk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