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667

凱薩獎男星藍柏威爾森《魔鬼品酒師》化身魔鬼誘惑品酒師

法國男星藍柏威爾森(Lambert Wilson)1958年出生於巴黎,畢業於倫敦戲劇中心。他是少數遊走在英、法影壇,甚至好萊塢皆游刃有餘的歐洲實力派影星,不僅操得一口流利英文、演技更備受讚賞,還曾六度入圍法國最高榮譽「凱薩獎」。不少影壇大師級導演包括:克勞德夏布洛(Claude Chabrol)、安德烈華依達(Andrzej Wajda)、彼得格林納威(Peter Greenaway)、安德烈泰希內(Andre Techine)以及亞倫雷奈(Alain Resnais)等,都樂於跟他合作。藍柏威爾森雖然沒有靠炒作堆積出來的廣大知名度,但在內行影迷心中卻像極一顆珍貴寶石,恰如其分地為影片增添絢爛光彩。2014年,藍柏威爾森還榮膺坎城影展的開、閉幕主持人,並代表坎城影展歡迎評審團主席珍康萍(Jane Campion)。

藍柏威爾森這回跨國演出義大利電影《魔鬼品酒師》(Vinodentro),轉化身為誘惑品酒師犯罪的魔鬼「教授」,他引誘平凡的銀行行員喬凡尼啜飲一口紅酒後,讓他搖身一變為首屈一指的品酒大師,人生就此扶搖直上,但卻害得名利雙收的喬凡尼越陷越深,乃至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