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品酒師》演員 ─ 喬凡娜梅諾茲歐娜

威尼斯影后喬凡娜梅諾茲歐娜《魔鬼品酒師》砸爛世界頂尖佳釀

出生於義大利演藝世家的喬凡娜梅諾茲歐娜(Giovanna Mezzogiorno)是威尼斯影帝維多李奧梅諾茲歐那(Vittorio Mezzogiorno)的掌上明珠。原本立志成為芭蕾舞者的她,曾學舞長達13年,在父親離世後,她才漸漸開始接觸戲劇。喬凡娜梅諾茲歐娜以電影處女作《新娘的旅行》(The Bride's Journey)一鳴驚人,1998年以《失去的愛》(Del Perduto Amore)拿下義大利影評人協會影后大獎,2001年的作品《最後親吻》(The Last Kiss)不僅榮獲義大利奧斯卡與義大利影評人協會的雙料提名,更在義大利創下驚人票房,讓她就此奠定歐洲一線女星的地位。2003年,喬凡娜在《外慾》(Facing Window)的演出,則讓她搶下個人首座義大利奧斯卡影后,到了2005年,由她主演的《誘禍》(Don`t Tell)不僅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讓她登上威尼斯影后寶座。喬凡娜梅諾茲歐娜從影至今已奪下20多個國際影展獎項,堪稱當今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女星之一。

喬凡娜梅諾茲歐娜的新作《魔鬼品酒師》(Vinodentro),則與老搭檔導演費迪南多維森提歐納尼(Ferdinando Vicentini Orgnani)、影帝文森諾阿莫托(Vincenzo Amato)再度合作。她在片中飾演影帝阿莫托的妻子阿黛兒,原本平凡的丈夫喬凡尼突然對品酒大感興趣,甚至成為首屈一指的品酒大師。這不僅讓兩人的婚姻變了調,喬凡尼還浪擲千金購進稀有紅酒典藏,更讓阿黛兒心生不滿,於是將他「世界獨二」兩瓶陳年紅酒,一瓶當他面前狠狠砸爆,另一瓶拿來牛飲、搭配披薩吃,不料卻引發始料未及的結果…。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