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馬可克魯玆沛納

「愛情不應被貼上任何標籤。」

─導演 馬可克魯玆沛納Marco Kreuzpaintner

德國名導克魯玆沛納《歡迎光臨愛情沙龍》挑戰愛情喜劇

生於1977年的馬可克魯玆沛納(Marco Kreuzpaintner),是德國最年輕有為的導演之一。他大學時主修藝術史卻對電影情有獨鍾從擔任名導愛德嘉萊玆(Edgar Reitz)的貼身助理踏入電影圈也曾參與史丹利庫柏力克作品《大開眼戒》(Eyes Wide Shut)的幕後工作,靠著在業界累積的經驗無師自通,年僅22歲就交出首部短片作品《走進真實》(Entering Reality),2004年更以半自傳電影《我的夏日戀曲》(Summer Storm)一炮而紅並一舉奪下慕尼黑影展的觀眾票選獎,也因此捧紅了男主角柯思亞烏曼 (Kostja Ullmann)。2007年,克魯玆沛納一改清新幽默風格,執導了由好萊塢明星凱文克萊主演的寫實犯罪電影《走私人口》(Trade),並在慕尼黑影展與德國奧斯卡斬獲多項大獎。

克魯玆沛納2015年以新片《歡迎光臨愛情沙龍》(Coming In)回歸喜劇路線,但喜歡不斷挑戰新題材的他,這回相當「政治不正確」地讓同志天菜轉性愛女生,並找來《我的夏日戀曲》男主角柯思亞烏曼 (Kostja Ullmann)與《歡迎來到德國》(Almanya - Welcome to Germany)的女主角愛琳緹索(Aylin Tezel)在片中共譜浪漫戀曲,衝突的題材不時讓電影笑料百出。《歡迎光臨愛情沙龍》受到美商華納兄弟青睞,在德國盛大發行,克魯玆沛納則希望藉著電影傳達出「愛情不應被貼上任何標籤」。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