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音本尊 裴宰徹

男高音裴宰徹《上帝的男高音》TIME:「百年一遇的好聲音!」

裴宰徹畢業於米蘭威爾第音樂學院。在德國和芬蘭等歐洲國家獲得多座歌唱比賽冠軍後,在匈牙利擔任歌劇【托斯卡】(Tosca)的主角初次登台。2003年,他在英國演出【波希米亞人】(La Bohème)時,美國TIME時代雜誌對他大篇幅,將他譽為「百年一遇的好聲音!」

裴宰徹在著名男高音多明哥(Placido Domingo)舉辦的歌唱比賽中獲獎,被稱為感動多明哥的最偉大男高音,並在2005年與德國薩爾布呂肯劇院簽約,成了首位被該劇院簽下的亞洲歌唱家,就此邁向音樂生涯的巔峰。

世事難料,一次在排練歌劇【唐‧卡洛】(Don Carlo)時,裴宰徹感覺到喉嚨不適,診斷出是甲狀腺癌,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必須切除一部分聲帶,對他來說這是一次生命與音樂的抉擇…。

曾與裴宰徹合作過的歌劇【遊唱詩人】的經紀人輪嶋東太郎,去德國看望裴宰徹時,決心要把他的嗓音治好。輪嶋回到日本後,將聲帶復原手術的創始人一色博士介紹給了裴宰徹。經過復原手術與裴宰徹的意志力,他竟找回了自己的聲音,跌破許多專家與醫生的眼鏡,認為他的情況只能以「奇蹟!」來形容。而篤信基督教的裴宰徹,再次重返舞台後,他選擇改唱聖歌,並以歌聲中的信望愛、繼續感動著人們。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