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Bertrand Bonello

「我希望讓觀眾不僅看到『聖羅蘭』,而是能夠盡可能地接近他。」

─導演 貝特朗波尼洛

坎城名導貝特朗波尼洛《巴黎聖羅蘭》35釐米膠卷重現絢爛年代

坎城名導貝特朗波尼洛(Bertrand Bonello)在執起導筒前,是一位古典音樂家,還曾參與他第一部劇情長片《Something Organic》的配樂編寫,並獲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第二部作品《色情大師》(Le Pornographe)則躍升至坎城影展「影評人週」單元,並榮獲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從此他的每一部作品都風光入選坎城影展。其中,《我是男我是女》(TIRESIA)、《巴黎妓院回憶錄》(House of Pleasures)以及2014年最新作品《巴黎聖羅蘭》(Saint Laurent)更榮膺坎城影展的正式競賽片。

貝特朗波尼洛以擅長拍攝情慾與影像風格強烈聞名影壇,波尼洛在《巴黎妓院回憶錄》的絢爛視覺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於是電影公司決定讓他擔起重現「天才設計師」聖羅蘭故事的重責大任。而波尼洛也認為這兩部電影,都有一個共同的時代特色,「都是即將畫下句點的美麗狂放時代」。

貝特朗波尼洛在新片《巴黎聖羅蘭》中,透過電影的手法、將這些經過時代洗練的奢華糜爛,藉由影像呈現出來,並延續《巴黎妓院回憶錄》的概念,亦即表現「上流社會奢華時代的消失」。因此,波尼洛選擇用35釐米膠卷來拍攝本片,他認為膠卷所呈現的色彩與質感,能夠交織出一種超越數位影像的吸引力。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