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的七種設計》特效圖1

外國月亮比較圓?《相愛的七種設計》250萬拼1億2000萬

金馬獎今舉辦入圍酒會,陳宏一導演新片《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最佳新演員與最佳視覺效果雙料大獎,相當重視金馬的女主角許瑋甯更是盛裝出席領取入圍證書。而入圍最佳視覺效果的「有機像素有限公司」,今年則是該獎項唯一入圍的台灣特效公司,將面對特效耗資1億2000萬的《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但「有機像素」年僅28歲的負責人蘇柏維則認為:「台灣特效公司不輸國外,創意與想法才是重點。」這部入圍金馬獎雙料大獎的電影,將於12月19日全台上映。

《相愛的七種設計》導演陳宏一不僅慧眼看中許瑋甯的表演實力,現今許多國片都將特效委託外國公司製作,但陳宏一仍選擇相信台灣的特效公司「有機像素」。「有機像素」為力挺台灣電影與曾多次合作過的導演陳宏一,僅收250萬的友情價,而原先預計三到四個月做完的工作,因雙方求好心切,最後花了八個月的時間才完成,特效師還為此常常睡在公司。還好最後的結果相當讓人滿意,其中一幕許瑋甯踩著鋼琴琴鍵的畫面更叫人驚艷,也證明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

《相愛的七種設計》特效圖2

含淚婉拒李安《相愛的七種設計》「有機像素」謝金馬給機會

「有機像素」為台灣新興的特效公司,由七年級生創立而成,之前李安要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時,還曾找上他們,但因「有機像素」人手不夠,怕無法負荷這麼大量的特效畫面,只好含淚婉拒。還好這回以《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讓年僅28歲的負責人蘇柏維不僅非常感動,更感謝金馬獎願意給台灣年輕人機會,並希望本土的年輕特效師也能夠繼續留在台灣打拼。

《相愛的七種設計》描述外貌出眾的設計師Doris(許瑋甯 飾),由前男友霸子(莫子儀 飾)介紹而空降設計公司,卻引起女同事的妒忌,不僅霸子希望能挽回舊愛,富二代客戶Mark(白梓軒 飾)也為她神魂顛倒,就連老闆都希望能用她的美色來拉攏客戶,周旋在眾多男人之間的Doris,逐步陷入這場相愛的設計…。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與最佳視覺效果雙料大獎的新片《相愛的七種設計》,將於12月19日全台上映。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esign7love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