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男高音》林慶台(左)挾山豬肉給導演金相滿(右)讓他齒頰留香

林慶台高歌獻貴賓《上帝的男高音》金相滿收「柿柿如意」

《上帝的男高音》導演金相滿應金馬影展邀請來台與觀眾見面,今天(14日)也抽空到烏來觀光、與《賽德克‧巴萊》的「莫那魯道」林慶台牧師相見歡。第一次來台的金相滿,曾跑過許多國外影展,但他表示這次的台灣經驗相當珍貴,讓他有機會與台灣演員產生火花。兩人中午在烏來進行餐敘,林慶台更端出小米酒、放山雞、高山苦花魚、山豬肉等滿桌原住民佳餚,讓金相滿大快朵頤。《上帝的男高音》除導演金相滿外,男主角伊勢谷友介也在今(14日)下午抵達松山機場,兩人會出席晚間於金馬影展舉辦的映後座談。該片將於1月16日正式在台上映。

《上帝的男高音》導演金相滿為趕赴與林慶台餐敘,錯過老街的山豬肉香腸,林慶台一聽到就立刻夾一塊山豬肉給金相滿品嘗,金相滿更大讚山豬肉讓他齒頰留香。他除品嘗各式道地山產料理外,更對其中一道特色菜「檳榔心」的由來相當感興趣,聽說檳榔是台灣特色後,更好奇地打算要嘗嘗看台灣檳榔。兩人不僅相談甚歡,林慶台還特地準備了當季的柿子,送給來訪的金相滿,祝福《上帝的男高音》在台灣的映演「柿柿如意」。兩人在餐後,也一同前往林慶台牧師佈道的教堂參觀,有趣的是,有一把好歌喉的林慶台還為了貴賓當場高歌一曲,迅即被大家誇獎他是「上帝的男中音」,眾人也因此笑彎了腰。

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賽德克‧巴萊)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看見台灣)的牧師林慶台,卸下演員光環後,啟動「方舟計畫」、希望在一年內替福山部落募資880萬重修當地教會。由於金額太高,身邊的人都勸他打消念頭,但林慶台仍堅持要做,眼看募款期限迫在眉睫、距離目標仍有一段距離,讓所有人都相當擔心。某日卻突然有對夫妻來到福山拜訪林慶台,並表示他們將補齊不足的金額,最後慷慨解囊200餘萬元,讓林慶台相當感動,並認為這對「天使夫妻」都是上帝的安排,880萬也創下知名募資網站flyingV的最高金額紀錄。這故事也讓《上帝的男高音》導演金相滿相當感動。

IMG_4360

伊勢谷友介推特秀中文《上帝的男高音》帥氣現身金馬影展

導演金相滿這回用男星劉智泰與伊勢谷友介演出《上帝的男高音》,有趣的是,兩位男主角在大銀幕上經常演出反派,日本推特鄉民還開玩笑說:「兩個壞人終於要對決了嗎?」其中金相滿曾在《深夜FM》與劉智泰合作,當時劉智泰就是演出反派,甚至在《原罪犯》中,劉智泰還因入戲太深而嚇到太太,這次在《上帝的男高音》演出溫暖正面的角色,則讓劉智泰與妻子都相當高興。而日本製片方曾建議找別人演出伊勢谷友介的角色,但導演金相滿原本就是伊勢谷的粉絲,堅持角色非他莫屬,果然電影拍完,就讓伊勢谷成功建立暖男形象。

伊勢谷友介非常親切,來台之前還在推特上發佈他要來台灣參加金馬影展的消息,並表示非常期待與觀眾見面。當他抵台時,立即被同班機的旅客認出來,大家爭相與他合影,也有迷妹趕來接機並索取簽名拍照,且連買了金馬影展二場放映場次最前面的位置,希望能更接近並一睹他迷人的風采。

《上帝的男高音》描述發跡於義大利的歌唱家裴宰徹(劉智泰 飾),正處於事業顛峰之際,卻被診斷出患了甲狀腺癌,必須切除部份聲帶,醫生並宣告他的歌唱生涯也將結束…。當他陷入生命與夢想的兩難抉擇時,經紀人好友澤田(伊勢谷友介 飾)仍不放棄希望,並找到聲帶手術界的權威替他執刀…。裴宰徹憑藉著信仰、妻子與澤田的支持,要以最堅強毅力、來面對這場生命的挑戰…。《上帝的男高音》導演金相滿與男主角伊勢谷友介應金馬影展之邀來台參加於14日與15日舉辦的映後座談,該片將於1月16日正式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