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由導演山繆賽斯(左)母親安潔莉(右)的真人真事改編,情感真摯動人

在坎城影展榮獲「金攝影機」大獎的電影《我媽媽是派對女孩》(Party Girl),兩位導演山繆賽斯(Samuel Theis)與瑪莉耶阿瑪秋凱莉巴薩(Marie Amachoukeli-Barsacq)應金馬影展邀請,將於明天(6日)下午抵台,晚間也將參加影展舉辦的開幕酒會。由於上屆擊敗眾多大師、榮獲金馬獎最佳影片的《爸媽不在家》,去年就是在坎城影展搶下象徵最佳新導演的「金攝影機」大獎,也讓《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的兩位導演這次訪台格外受到矚目。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亞太影后陸弈靜一眼看穿母子情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由導演山繆賽斯母親的真人真事改編,但片中除男主角外、所有角色皆由本人親自演出。有趣的是,亞太影后陸弈靜原先並不知道內幕,但她看完電影之後,竟反問電影公司:「演員是一家人嗎?」因為片中的情感太真摯、不像在演戲,甚至還看出片中哪個角色就是導演本人,讓電影公司的人當場對影后的眼光佩服得五體投地。著名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則盛讚:「電影太動人了!」還有許多觀眾在試片的時候就看到淚流滿面。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描述以歌舞表演維生的安潔莉,雖然升級成老闆娘,但已屆耳順之年的她,總覺得自己還在夜店混實在很「歹勢」。此時剛好熟客米歇希望與她共結連理。曾有過失敗婚姻的安潔莉,在米歇猛烈愛情攻勢下,決定再度嫁作人妻…。《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兩位導演山繆賽斯與與瑪莉耶阿瑪秋凱莉巴薩將現身本月7日、8日在金馬影展舉辦的映後座談,屆時山繆賽斯將與台灣觀眾暢談他是如何完成把媽媽搬上大銀幕的奇招。該片將於11月21日在台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