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是派對女孩》電影簡介

大放異彩!《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勇奪坎城金攝影機大獎

榮膺2014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開幕片的《我媽媽是派對女孩》(Party Girl),由導演山繆賽斯(Samuel Theis)母親的海海人生故事改編而成。最驚人的是,該片所有角色幾乎都由故事中的「本人」親自上陣,演技竟完全不輸專業演員。不僅山繆賽斯的母親索妮雅(Sonia Theis-Litzemburger)在片中粉墨登場,就連山繆賽斯自己都下海演自己。《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在今年坎城影展大放異彩,不僅勇奪「一種注目」最佳整體表現獎,更摘下象徵處女作最高榮譽的「金攝影機」大獎!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由瑪莉耶阿瑪秋凱莉巴薩(Marie Amachoukeli-Barsacq)、克萊兒伯格(Claire Burger)與山繆賽斯三位法國新生代導演聯合執導。三人為大學同窗,合作過的短片曾在坎城影展、凱薩獎及國際影展連連獲獎。由於山繆賽斯一直希望能拍攝一部關於母親索妮雅的電影,兩位摯友於是拔刀相助,合力完成這部甚具奇觀的影片。片中一場媽媽決定自酒店退休嫁人,眾姊妹淘(均親身飾演)出來含淚相送的戲,場面既熱情感人、又讓人忍俊不已。而兒女們在婚宴上對媽媽的一番祝福感言,瞬間更教觀眾熱淚盈眶。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不僅在坎城影展勇奪「金攝影機」大獎,更獲權威美媒indieWIRE首席影評艾瑞克柯恩(Eric Kohn)大讚:「優雅、樸實並且充滿說服力!」女主角的兒子、也是導演之一的山繆賽斯則認為:「每種藝術都是某種形式的療癒,拍攝這部電影象徵了我們家庭的大和解」。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