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eth Elvebakk Photo Endre Vestvik

肯尼斯費時四年捕捉《舞動芭蕾夢》芭蕾少年舞上大銀幕

「我把這部電影當作一個童話,希望每個人的夢想都能成真。」

─導演 肯尼斯艾爾夫巴克

導演肯尼斯艾爾夫巴克(Kenneth Elvebakk)畢業於挪威的奧斯陸影視學院,曾為挪威廣播公司工作多年、並製播過十餘部紀錄片,作品包含《秘密俱樂部》(The Secret Club)與《喧囂》(Hullabaloo),前者被美國綜藝報(Variety)盛讚為「溫暖人心的好故事」,《喧囂》則讓艾爾夫巴克榮獲挪威艾美獎(Gullruten)的殊榮。

對許多邊喝啤酒邊看足球的歐洲人來說,對芭蕾總有那是「女生跳的」刻板印象,但導演肯尼斯卻發現歐洲其實有許多跳芭蕾的少年,夢想成為一名芭蕾舞者,而他們所要付出的血汗,並不亞於世上的任何一種運動。在奧斯陸的三位少年,正為了夢想而努力,他們不僅要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還要爭取家人與朋友的支持,導演肯尼斯於是費時四年,將他們的青春奮鬥故事搬上大銀幕。

肯尼斯在拍攝《舞動芭蕾夢》時,別出心裁地選用「高速攝影機」捕捉到片中三位芭蕾少年的獨特舞姿,不僅呈現出不同於其他芭蕾舞電影的舞蹈場面,並藉此表達他們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衝勁。電影也藉由傾聽他們的故事,揭開芭蕾舞者邁向藝術殿堂的艱辛歷程。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