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FISH_18

影后西蒙娜阿雅拉《鯰魚很驚奇》扮孤獨女提名最佳女主角

西蒙娜阿雅拉(Ximena Ayala)2001年在大銀幕處女作《青春紫羅蘭》(Perfume de violetas)中,以充滿爆發力的演技詮釋片中的問題少女一角,驚豔了拉美影壇,首度入圍「墨西哥奧斯卡」(Ariel Awards),便一舉登上影后寶座,從此成為墨西哥最炙手可熱的女星之一。西蒙娜阿雅拉從影至今已演出過27部影視作品,在分別入選坎城與金馬影展的電影《瘦‧誘‧罪》(Bad Habits)、《永劫荒漠》(Desierto adentro)中,都可見到她精湛的演出。

這位年輕的墨西哥影后西蒙娜阿雅拉,此次在新片《鯰魚很驚奇》(The Amazing Catfish)中,飾演在超市打工的獨居女子克勞蒂。她在一次急性盲腸炎住院後,認識了隔壁病床的瑪莎與她的孩子們,並因為瑪莎的邀請而去他們家中作客。與瑪莎一家人的相處,讓克勞蒂逐漸打開她的心房,但她卻意外發現瑪莎患上的,竟是不治之症…。西蒙娜阿雅拉因為演出《鯰魚很驚奇》,入圍了「墨西哥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大獎。

06_MERE_HOPITAL

單親媽麗莎歐文大器晚成《鯰魚很驚奇》奪墨西哥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從影至今20餘年的女星麗莎歐文(Lisa Owen),以洗練演技著名於墨西哥影壇,並曾受邀演出《枕邊陷阱》(Original Sin)與《刺殺據點》(Vantage Point)等好萊塢電影。曾經三度入圍「墨西哥奧斯卡」(Ariel Awards)的她,終於在今年憑藉新片《鯰魚很驚奇》勇奪最佳女配角大獎,創下她個人從影事業的巔峰。麗莎歐文的優秀表現,也被名導彼得格林納威(Peter Greenaway)相中,將擔任新片的女主角。

麗莎歐文在《鯰魚很驚奇》中,飾演獨力撫養四個孩子的單親媽媽瑪莎。久病而入院治療的她,偶然認識了睡在隔壁病床的年輕女孩克勞蒂。她看出住院期間根本沒人來探望克勞蒂,於是熱情招呼克勞蒂到家中作客,兩個女人也漸漸培養出相濡以沫的深厚友情,沒想到瑪莎心中其實另有打算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