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搶頭香《冬日甦醒》宣布角逐最佳外語片

在世界各國尚未決定派哪部電影角逐明年奧斯卡的代表時,土耳其已搶得頭香,將派出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新片《冬日甦醒》(Winter Sleep)代表該國角逐2015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土耳其的文化觀光部長信心滿滿地在官方推特上宣佈這個消息,並預祝《冬日甦醒》在奧斯卡的競逐上,也能像在坎城影展上一樣成功。

《冬日甦醒》為導演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第三度代表土耳其出征奧斯卡,先前的作品則是2011年的《安那托利亞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Anatolia)與2009年的《3隻猴子》(Three Monkeys);其中,《3隻猴子》當時也闖進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九大名單。根據土耳其的票房統計,《冬日甦醒》六月在土耳其上映時,僅一個月就達到23萬7000人的觀影人次,成為導演錫蘭最賣座的作品,該片目前仍在上映中。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盛讚「近乎赤裸的質疑,簡直教所有人都難以遁形。」

《冬日甦醒》描述退休演員艾登與年輕嫩妻、剛離婚的妹妹,一起在風光明媚的安那托利亞經營旅店,因一起意外,讓他們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該片在坎城影展風光擊敗其他17部參賽電影,片中不少關於貧富差距、人生價值與階級意識的精采辯證,相當發人深省。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則大力盛讚它的攝影風格「近乎赤裸的質疑,簡直教所有人都難以遁形。」《冬日甦醒》預計將於年底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