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為大會主席金漢吉,左為Guro 市長李星 中為楊亮俞及爸爸楊榮凱

勇奪韓Guro影展最佳劇情片《暑假作業》楊亮俞赴首爾領獎

國片再傳捷報!入選第二屆「首爾Guro兒童國際影展」(Seoul Guro International Kids Film Festival)的電影《暑假作業》,今晚(29日)自韓國、中國、加拿大、捷克等國作品中脫穎而出、奪下最佳劇情片大獎。導演張作驥昨夜接獲影展通知、希望有人能赴韓領獎,旋即緊急指派該片男主角楊亮俞,搭乘今午班機前往首爾領獎。「首爾Guro兒童國際影展」閉幕暨頒獎典禮將於今天晚間六點舉行,五月還遠赴美國參加西雅圖國際影展的楊亮俞,本以為宣傳工作已經結束,出發前邊連夜打包行李、邊無奈說:「暑假作業怎麼寫不完啊!」

繼釜山影展、富川奇幻影展後,韓國去年也創立了「首爾Guro兒童國際影展」,鼓勵富有教育意義的各類影片,今年就有來自世界二十多國,包括劇情、動畫等不同規格、共計八十多部作品參展。台灣電影《暑假作業》則奪下最佳劇情片大獎。《暑假作業》去年也曾入選釜山影展觀摩影片,當時剛升國一的楊亮俞,雖沒能親自出席釜山影展,卻因電影放映、意外煞到許多高麗妹粉絲,還有人建議他直接進軍韓國演藝圈。

影響台灣親子教育界《暑假作業》國中期末考赫然在列

影響台灣親子教育界《暑假作業》國中期末考赫然在列

張作驥導演的電影《暑假作業》自去年夏天推出以來,相繼入選瑞士盧卡諾影展、東京FILMeX兩大國際影展的競賽片,及獲邀參加釜山、倫敦、溫哥華及西雅圖等二十多個國際影展,由於電影極富教育意義,在教育界也掀起一陣旋風。有趣的是,《暑假作業》上月還出現在新北市某國中的期末考國文試題中,先是被楊亮俞小學同學發現,後來在臉書流傳,連桃園某國中也有類似試題,楊亮俞還說:「可惜我沒遇到這個送分題!」

這部由楊亮俞主演、全片在新店屈尺拍攝的電影《暑假作業》,劇情描述11歲的小寶(楊亮俞),在暑假時被父親送到世外桃源的屈尺陪伴獨居的爺爺,並進入一間僅有27名學生的「小」學就讀,新的友情與跟爺爺的相處,讓小寶在這個暑假、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悟…。《暑假作業》也預計於九月底在法國、瑞士、比利時及荷蘭等法語地區正式上映,台灣則已推出DVD,有興趣的學校及個人收藏,可逕洽張作驥電影工作室02-8663-5179或電郵changtsochi@gmail.com

 

部落格:http://changfilmno7.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timeinquchi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