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風暴》諜影幢幢,與《竊聽風暴》背景正好相扣

合體20年沒異狀《替身風暴》影帝史凡諾丁性福婚姻藏諜影

挪威家喻戶曉的喜劇影帝史凡諾丁(Sven Nordin),在入選奧斯卡外語片的電影《替身風暴》(Two Lives)中,少見地收起搞笑本領、扮起海軍潛艇艦長,並與柏林影后茱莉安柯勒(Juliane Kohler)飾演一對結褵二十年的恩愛夫妻。有趣的是,如膠似漆的兩人,連岳母大人(麗芙烏曼Liv Ullmann飾)要來家裡暫住時,史凡諾丁都只擔心太太茱莉安柯勒的叫床聲會驚嚇到岳母,恩愛程度可見一斑。然而,《替身風暴》劇情翻轉驚人,史凡諾丁後來發現睡了20年的枕邊人竟是東德間諜,讓他感覺付出多年的情感瞬間粉碎。這部有挪威影帝與柏林影后許多刺激對手戲的電影《替身風暴》,將於8月8日在台上映。

史凡諾丁曾以《他傻瓜誰聰明》的「四十處男」角色,與《搖擺天體營》瘋狂老爸聞名國際影壇。這回他在德國與挪威合拍的新片《替身風暴》則戲路丕變,飾演一名盡忠職守的挪威潛艇艦長。他表面上雖與妻女過著讓人稱羨的生活,但卻總覺得行蹤不定的妻子有事瞞著他,甚至深信婚姻已遭綠雲罩頂。最後才赫然發現妻子竟是前東德史塔西(Stasi)間諜,愛與人生瞬間陷入兩難…。劇情峰迴路轉的《替身風暴》,是近年最撼動人心的諜報電影,也榮獲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

《替身風暴》由德國影后茱莉安柯勒(左)領銜,影帝史凡諾丁(中)與傳奇影后麗芙烏曼(右)同台飆戲

麗芙烏曼扮岳母飆戲《替身風暴》入選奧斯卡外語片九大

這部由德國、挪威合作拍攝的《替身風暴》,原來具有非常震撼的歷史背景。二戰時期,納粹為實行「優生計畫」,於是挑選優秀德國軍人,與挪威女人生下一萬兩千餘名的「戰爭兒童」。由於這些小孩是隨機挑選的父母所生,要追溯其家庭與成長軌跡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戰後的東德特務組織「史塔西」於是利用這點,吸收這群孩子、加以情報訓練,暗地裡為前東德特務組織效力。柏林圍牆倒塌後,這些孩子的資料遭到刻意銷毀,他們至今仍有人藏身各地進行情報工作,挪威海軍就受其困擾長達數十年。

電影《替身風暴》就描述東德女間諜凱特琳(茱莉安柯勒 飾)冒用「戰爭兒童」身分,與丈夫(史凡諾丁 飾)、母親和女兒在挪威過著幸福生活。但她私下卻不時往返德國,從事情報工作。有天一名律師找上門來,眼見真實身分快被揭穿,凱特琳為不讓家庭崩毀,決定使出渾身解數來力挽狂瀾…。《替身風暴》演員群堪稱歐陸巨星雲集,除有挪威影帝史凡諾丁與柏林影后茱莉安柯勒領銜主演,傳奇巨星麗芙烏曼也在片中飾演史凡諾丁的岳母,三人並有極精彩的演出。而這部集結三大帝后同台飆戲的《替身風暴》,將於8月8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