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國家畫廊》導演懷斯曼譽為「30年來最偉大的美國導演」

《歡迎光臨國家畫廊》美國大師懷斯曼獲頒威尼斯成就獎

邁向第71屆的威尼斯影展,日前宣佈今年的「終身成就獎」,將頒給為美國紀錄片大師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懷斯曼為美國「直接電影」運動的領頭人物,並被影評譽為「30年來最偉大的美國導演」,獨特的拍片手法與觀念,對新一代後生晚輩影響甚鉅,作品更曾獲威尼斯影展、柏林影展等獎項所肯定。懷斯曼上部在台灣上映的電影是描述巴黎歌劇院舞星練舞過程的《舞動芭黎,掌聲蕾動》(La Danse: The Paris Opera Ballet),金馬國際影展也曾推出過他的專題。

向來是歐美影展常客的懷斯曼,從影近50年,拍了40多部作品。他不僅拍片速度奇快,還動輒是二、三小時的長片。高齡84歲的他,今年就以長達173分鐘的新片《歡迎光臨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入選向來標榜「青年導演」競逐的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並獲得國際媒體讚不絕口的好評!英國銷量最高的報紙【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就給懷斯曼《歡迎光臨國家畫廊》五顆星的滿分評價,並盛讚創作力旺盛的他,應該「還能再活84年」。

《歡迎光臨國家畫廊》全片在倫敦「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拍攝

懷斯曼新片173分鐘《歡迎光臨國家畫廊》電影有畫、畫有電影!

這部紀錄電影《歡迎光臨國家畫廊》,內容描述位於倫敦、堪稱世界上最棒博物館之一的「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驚人蒐藏了從13世紀到19世紀末的2400多幅油畫,其中甚至包括達文西、米開朗基羅與梵谷等不朽畫作。電影將畫作中的人生百態,來和真實活在博物館的學者專家、科學家、館員,甚至前來賞畫民眾相互對映,優雅傳達出「電影有畫、畫有電影」的奇特風光。第71屆威尼斯影展將於8月27日展開,懷斯曼這部新作《歡迎光臨國家畫廊》,則預定於11月在美國上映,並將角逐2015年奧斯卡。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