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風暴》電影簡介

入選奧斯卡《替身風暴》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

代表德國角逐2014奧斯卡的電影《替身風暴》(Two Lives改編轟動歐洲的真實事件。劇情講述一個女人原本擁有的美滿家庭與生活崩塌的政治體制所牽連,瞬間變得岌岌可危…。本片不僅入選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並勇奪本屆「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

這部由德國挪威合作拍攝的電影,具有非常震撼的歷史背景。1935德國佔領挪威時,成立「生命之源」組織,專挑納粹優秀成員與挪威女人進行優生。因此誕生一萬二千名「戰爭兒童」(War Child,後來卻因為納粹垮台而遭受歧視,有些便被東德特務組織「史塔西」所吸收,利用他們雙重國籍身分,來進行諜報活動…《替身風暴》劇情描述:出生於東德、卻在挪威生活20年的凱特琳,表面上與母親、丈夫、女兒有著一個幸福家庭,暗地卻為情報局從事報工作。直到一起事件東窗事發,才迫使凱特琳另個不為人知的諜報人生終於曝了光…。

《替身風暴》的演員群堪稱巨星雲集。以《何處是我家》聲名大噪的柏林影后茱莉安柯勒(Juliane Kohler為演出女主角凱特琳,甚至狂K挪威語,精彩表現讓她三度角逐「德國奧斯卡」影后大獎。飾演她母親的女星,則度提名奧斯卡的挪威國寶級影后麗芙烏曼(Liv Ullmann)。為更具史實感,《替身風暴》除在德國科隆、漢堡、呂貝克以及萊比錫拍攝外,甚至遠跨挪威的卑爾根(Bergen取景極地美景也為電影增色不少!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