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不住男人改握筆《盛開紫羅蘭》艾曼紐德芙普羅旺斯重生

兩度愛上Gay《盛開紫羅蘭》艾曼紐德芙扮醜意外受歡迎

台北電影節週六(6/28)初登場,即安排法國凱薩獎導演馬丁波渥斯(Martin Provost)的重量級新作《盛開紫羅蘭》(Violette)做台灣首映。馬丁波渥斯多年前曾以電影《花落花開》(Seraphine)揚譽國際,他這部新作是由兩位凱薩獎影后艾曼紐德芙(Emmanuelle Devos)與桑德琳齊柏琳(Sandrine Kiberlain)共同演出,演技驚人獲得觀眾好評。有趣的是,有女性觀眾對於艾曼紐德芙在片中兩度愛上Gay,感覺實在「太傻太天真」!幸好「同志前夫」鼓勵她成為一名女作家,有錢有品味的「同志摯友」則資助她出版著作,兩個「愛人同志」雖沒能給她需要的愛情,卻成就了她的寫作人生。這部甚受好評的電影《盛開紫羅蘭》將於本週五(7/4)正式上映。

凱薩獎影后艾曼紐德芙在《盛開紫羅蘭》中,飾演法國文壇奇女子薇奧麗賴朵絲(Violette Leduc),她以卓越文體開拓法國情色文學先河,卻因容貌太醜、加上題材太過大膽,使她飽受抨擊。艾曼紐德芙為扮醜還裝上假鼻子,模樣其實相當喜感,週六在台北電影節首度曝光,反而意外獲得許多觀眾的憐愛,觀影時笑聲不絕於耳。觀眾大都非常激賞艾曼紐德芙的演出,卻也有女性觀眾邊笑邊為她抱不平「兩次都愛上Gay,這也太慘了吧!」。

艾曼紐德芙《盛開紫羅蘭》愛上奧賽香水(Orsay Perfumes)大亨賈克葛洪(Jacques Guerin,坎城影帝奧利維耶古賀梅Olivier Gourmet飾),還挺奶色誘,卻沒想到他是同志

握不住男人改握筆《盛開紫羅蘭》艾曼紐德芙普羅旺斯重生

在電影《盛開紫羅蘭》中,艾曼紐德芙先是嫁給了法國同志作家莫里斯薩克斯Maurice Sachs),不但沒從婚姻中獲得丈夫的愛,老公還嫌她話多,建議她不如寫下來,竟意外開啟她的寫作之路。後來她赴巴黎發展,卻因得助奧賽香水(Orsay Perfumes)大亨賈克葛洪(Jacques Guerin,坎城影帝奧利維耶古賀梅Olivier Gourmet而愛上他,還挺奶色誘並獻吻,卻沒想到晴天霹靂再度傳來-他又是同志!老是握不住男人的她,於是化悲憤為力量,改以握筆殺出一條血路,並獲好友西蒙波娃協助、轉赴法國南部陽光燦爛的普羅旺斯專心創作,不但魅力大發、吸引到年輕小帥哥,還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女作家之一。

雖然人生最愛的兩個男人都是「愛人同志」,但卻都是讓她成為一代女文豪的重要推手。艾曼紐德芙在《盛開紫羅蘭》中有場深情告白戲,她大膽示愛、將賈克葛洪(坎城影帝奧利維耶古賀梅的手貼在自己豐潤的胸口上,但仍糗被打槍,原來對方愛的是她的才華而非「美色」,她的舊傷口再度迸裂,引發全場觀眾哄堂大笑。這部網羅兩位凱薩獎影后艾曼紐德芙、桑德琳齊柏琳與坎城影帝奧利維耶古賀梅同台飆戲的電影《盛開紫羅蘭》,將於本週五(7月4日)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