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一新片《相愛的七種設計》海報玩曖昧網友感新奇

聶永真操刀海報《相愛的七種設計》莫子儀、全聯先生挾積木亮相

2014台北電影節今天(27日)開幕,入選台北電影獎的電影《暑假作業》與新片《相愛的七種設計》的演員劇組都熱烈出席。《暑假作業》演員楊亮俞、管管與星星王子等演員今天一身輕鬆夏日度假裝扮、戴著草帽出席;曾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大獎的陳宏一,則率領《相愛的七種設計》主要演員莫子儀、「全聯先生」邱彥翔、白梓軒與陳語安亮眼出席盛會。陳宏一不僅現場解答《相愛的七種設計》備受網路熱烈討論的海報創作概念,還指揮演員們擺出海報「相愛設計」的POSE,以傳達電影海報的設計精髓-「有親密,有疏離,有性感也有感性現場相當有趣。

導演陳宏一的作品向來充滿設計元素、還曾榮獲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大獎,他今年的新片《相愛的七種設計》,則直接將台北設計人的愛情故事搬上大銀幕。《相愛的七種設計》電影前導海報是由獲獎無數的設計師聶永真操刀,臉書才一公佈,瞬間即吸引上千人來按讚。海報中的情慾男女皆用一塊積木阻隔,「很親又不太親」的設計,讓許多網友都感到非常新奇。導演陳宏一在電影節開幕時趁機為網友解惑:「積木象徵一種設計元素,愛情一經設計,便易產生距離。」演員莫子儀、「全聯先生」邱彥翔、白梓軒與陳語安,則被主持人要求當場仿效海報的「親親設計」POSE,拿出積木來合照,立刻成為焦點。

楊亮俞去年帶《暑假作業》出席盧卡諾影展, 今年想去墾丁度假1

《暑假作業》楊亮俞FUN暑假《相愛的七種設計》年底華麗登場

《相愛的七種設計》描述在設計公司擔任業務經理的癡情種壩子(莫子儀 飾),為了想吃回頭草,安插前女友Doris(許瑋甯 飾)空降擔任「資深企劃」,不僅攪亂公司一池春水、引起眾同事嫉妒,還引來富二代(白梓軒 飾)欲一親芳澤,就連老闆(邱彥翔 飾)都想利用她的美色來拉攏客戶…。劇情展現設計人相愛的七種方法,過程十分逗趣可愛,電影本身則十分具有文創特質。《相愛的七種設計》集合了許瑋甯、莫子儀、白梓軒、邱彥翔、黃璐、陳語安、王大陸等兩岸三地演員,是導演陳宏一繼《花吃了那女孩》、《消失打看》後,「城市三部曲」的最終章,也是最討喜、商業的一部電影。該片將在台北電影節率先舉行世界首映,並預定於年底正式上映。

另一部入選台北電影獎的《暑假作業》,則剛在衛視電影台首播,觀眾反應相當熱烈。該片演員們今天出席開幕可說是一派輕鬆,個個戴上草帽、現場一片度假風,讓人立即發現:暑假正好也從今天開始FUN!楊亮俞前年暑假在拍《暑假作業》,去年則帶《暑假作業》去參加瑞士盧卡諾影展,當被問到今年暑假有何計劃時,楊亮俞表示要跟家人去墾丁度假。現正參加師大附中吉他社的他,今年的「暑假作業」則是得學好吉他和打鼓。在《暑假作業》飾演不盡責父親的星星王子,則打算「補償」帶家人去北京旅遊,他還將行程交給家中兩個小朋友去規劃,相當有教育意義。《暑假作業》在台北電影節有一場特別放映,也是最後的大銀幕呈現,有興趣的觀眾要握機會欣賞喔!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