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凱薩影后桑德琳(右)《盛開紫羅蘭》初嚐被女追滋味

影后桑德琳扮西蒙波娃《盛開紫羅蘭》初嚐被女生追的滋味

今年榮登凱薩獎影后的法國氣質女星桑德琳齊柏琳(Sanderine Kiberlain),在新片《盛開紫羅蘭》(Violette)飾演擁有最多讀者的法國女作家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片中她不僅和美、法情人分別有戀情,還差點和才女薇奧麗賴朵絲(Violette Leduc)傳出蕾絲情,才情和愛情同樣豐沛。有趣的是,已有女兒的桑德琳齊柏琳,演出《盛開紫羅蘭》竟初嚐被女生「追」的滋味。她被瘋狂粉絲薇奧麗賴朵絲(艾曼紐德芙Emmanuelle Devos飾)從「花神咖啡館」一路緊追,還對她送花大表愛慕之意、讓她很尷尬,過程相當有趣!這部描述文壇兩大巨擘真摯情誼的電影《盛開紫羅蘭》,將於7月4日正式上映。

《盛開紫羅蘭》劇情描述成名作家西蒙波娃(桑德琳齊柏琳)經常去「花神咖啡館」寫作,有天卻遇上苦苦守候的瘋狂書迷薇奧麗賴朵絲(艾曼紐德芙)。薇奧麗不僅將她視為偶像,還瘋狂地迷戀她。她一方面欣賞、提攜充滿才華的薇奧麗將近二十年,一方面也將薇奧麗對她的蕾絲愛,扭轉為寫作的動力與靈感,並成功將她推上法國文壇…。桑德琳齊柏琳在獲得《盛開紫羅蘭》導演馬丁波渥斯(Martin Provost)邀請演出「西蒙波娃」一角時,不僅堅定表示「我可是西蒙波娃的忠實書迷!」,並對自己演出這個充滿魅力的法國名女人深具信心。

 

2《盛開紫羅蘭》艾曼紐德芙(右)推薦好友桑德琳齊柏琳(左)演出西蒙波娃

桑德琳拍喜劇榮登凱薩獎影后《盛開紫羅蘭》搖身票房明星

今年剛以喜劇片《九月懷胎》(9 mois ferme)成為新科凱薩獎影后的桑德琳齊柏琳(Sanderine Kiberlain),是法國影壇知名的氣質女星,生涯已擁有六座影后頭銜。桑德琳雖貴為國際級影后,私下卻以跟法國性格演員文生林頓(Vincent Lindon)分合多年的感情最為膾炙人口。尤其兩人離婚後還在電影《夏日琴聲》(Mademoiselle Chambon)演出一對偷戀男女,讓該片充滿話題、當年在法國飆出一億多台幣的高票房,也意外讓桑德琳齊柏琳自此搖身為票房明星,接下了如《小淘氣尼古拉》(Little Nicholas)等商業大片。

《盛開紫羅蘭》全片重心描述西蒙波娃與薇奧麗的知遇之情。薇奧麗為了「巧遇」西蒙波娃,甚至每天到她寫作的「花神咖啡館」等候,兩人長達一生的友誼也自此開始…。愛與熱情,是寫作的兩股動力。薇奧麗雖其貌不揚,但在與高貴美麗的西蒙波娃交往中,卻呈現無比魅力。西蒙波娃則一心昇華與薇奧麗的愛,並提升她作品的高度,也幸而有她,薇奧麗人生才得以精彩綻放…這部描述法國文壇兩大巨擘真摯情誼的電影《盛開紫羅蘭》,片中兩女對談字字珠磯,篇篇書信充滿文采,該片獲邀在今年台北電影節搶先放映,並將於7月4日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