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Director-Joseph-Levy-talks-Spinning-Plates

喬瑟夫列維首部電影《夢饗米其林》結合烹飪熱情與電影專業

身兼電影《夢饗米其林》導演、製片、編劇以及剪輯的喬瑟夫列維(Joseph Levy),從小就對食物與烹飪產生興趣。他的父親是一名熱愛美食的化學家,美食於是成為他們家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耳濡目染下,喬瑟夫列維自小也愛做菜,並曾夢想跟母親開一間餐廳。

2002年,喬瑟夫列維對烹飪的熱情、與他身為電影人的專業,終於完美結合。當時他等MTV台合作等得不耐煩時,去參加了一個餐廳品酒會,突然想到:這些餐廳這麼有趣,為什麼很少節目來介紹呢?他於是專訪了鐘樓餐廳(Campanile)主廚馬克皮爾(Mark Peel),將餐廳介紹與訪談剪成節目,賣給了美食頻道(Food Network),並在播出後大獲成功,還提名「美食奧斯卡」詹姆士畢爾德基金獎(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

spinning-plates-2

為執導第一部電影《夢饗米其林》,喬瑟夫列維訪問了才開業兩年、就躋身為全美最佳餐廳的「段落符號」,以及老闆兼主廚格蘭特阿卡茲,並對他充滿想像、奔放且創新的烹飪,以及他與命運對抗的無畏勇氣深深著迷。喬瑟夫列維也深入美國鄉間,目睹位於愛荷華州鮑爾頓鎮的布萊巴克鄉村餐館,假日時自四面八方蜂擁而來的2000多名客人的震撼畫面。他更花好幾個月時間找到「嘉碧廚房」,想述說一個來美國打拼的異鄉人夢想…。

然而,就在他開拍電影《夢饗米其林》前,父親卻突然過世了。待他從悲傷走出來後,他決心要拍好這部電影,並將它獻給喜歡品嘗世界美食的父親。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