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女娃德穆罕默德《腳踏車大作戰》榮登杜拜國際影展影后

14歲少女娃德穆罕默德《腳踏車大作戰》榮登杜拜國際影展影后

生於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德,現年14歲的娃德穆罕默德(Waad Mohammed)是《腳踏車大作戰》(Wadjda)最後一位確定下來的演員。由於這是沙烏地阿拉伯有史以來的第一部電影,加上大多數家庭都反對讓自己女兒站在攝影機前,因此尋找合適的主角人選就變得相當困難。經過一連串奔相走告以及試鏡,娃德穆罕默德最終從50個女孩中脫穎而出。由於曾有過當地劇場的演出經驗,娃德穆罕默德非常專業地穿著帆布鞋、並帶著叛逆的態度來試鏡,與角色性格不謀而合。而她也以《腳踏車大作戰》榮登杜拜國際影展的影后寶座,甚至還跨海入圍了美國華盛頓影協的最佳青年演員獎。

娃德穆罕默德在《腳踏車大作戰》中飾演的小女孩瓦琪達,夢想擁有一台自己的腳踏車,可以和鄰居男孩拼輸贏;但女生騎腳踏車在沙烏地阿拉伯卻是個禁忌,甚至連最疼她的媽媽都大力反對,不死心的她,決定參加可蘭經問答比賽,想用贏來的獎金完成心中的小小夢想…。

阿拉伯一姐黎姆阿杜拉《腳踏車大作戰》前衛力挺女性電影

阿拉伯一姐黎姆阿杜拉《腳踏車大作戰》前衛力挺女性電影

黎姆阿杜拉(Reem Abdullah)是沙烏地阿拉伯最著名的女星,雖然來自一個傳統的家庭、並且在沙烏地阿拉伯長大,但卻是少數能夠打破傳統女性刻板印象,並且成為該國最前衛的電視女星。她的演員生涯從一部諷刺社會守舊意識形態的熱播影集開始,之後則一路攀向該國最受歡迎女星顛峰。這回她則力挺《腳踏車大作戰》(Wadjda)這部沙國首度由女性導演的電影。

黎姆阿杜拉在《腳踏車大作戰》中,飾演正試圖說服丈夫放棄討二房的妻子,加上職業婦女的身份,讓她根本無暇他顧,但女兒瓦琪達卻無視女生不能騎車的禁忌,整天吵著要買一輛腳踏車,讓她相當頭疼…。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