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德國醫生》電影簡介

詩意謎樣《親愛的德國醫生》勇奪阿根廷奧斯卡十項大獎

以性別爭議電影《我是女生,也是男生》(XXY)揚名坎城的阿根廷女導演露西雅普恩佐(Lucía Puenzo),新作《親愛的德國醫生》(The German Doctor)改編自她自己的暢銷小說【Wakolda】(意指洋娃娃),劇情則描述知名納粹軍醫門格勒(Josef Mengele)潛逃阿根廷時,意外與一個12歲小女孩的家庭,展開一段溫馨詩意、卻又充滿謎樣的故事。不僅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正式參展片,還勇奪阿根廷奧斯卡最佳影片十項大獎,並代表阿根廷角逐奧斯卡。

歷史上的門格勒有著許多曲折離奇的傳說,他是一名納粹軍官及醫師,也是對無數猶太人執行人體實驗的「死亡天使」。納粹垮台、門格勒潛逃南美洲,由於對優生及雙胞胎的偏執,讓他藏身南美時,仍不放棄「優生實驗」,門格勒堅信自己是站在歷史契機上的偉人,他堅持要創造出完美的生物物種,甚至還成功在巴西造出了一個金髮碧眼的雙胞胎鎮…。

門格勒所造就的傳說,引發露西雅普恩佐的好奇。她不僅寫出以此為背景的暢銷小說,還將其拍成電影《親愛的德國醫生》,進一步引領觀眾感受不寒而慄的詭秘氛圍,精采描述了一個惡名昭彰的罪犯與一個家庭間,所發生的、很不一樣的親密故事。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