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片招待壽司盛筵《武士的菜單》觀眾飢腸轆轆搶食一空

試片招待壽司盛筵《武士的菜單》觀眾飢腸轆轆搶食一空

入選本屆金馬奇幻影展的美食電影《武士的菜單》31舉行試片,吸引數百名媒體、電影界及餐飲業者前來欣賞。美食評鑑家胡天蘭、女星潘之敏、導演李啟源及郭珍弟等也都慕名出席欣賞,大家看完《武士的菜單》的共同感想竟都是「肚子好餓!」。有趣的是,《武士的菜單》當場祭出數百個美味壽司,立刻被正好看得飢腸轆轆的觀眾搶食一空!這部融合美食與愛情的電影,不僅日本票房狂賣六億日幣,金馬奇幻影展一開賣也立刻秒殺,電影將於4月11日正式上映。

《武士的菜單》改編自御廚武士留下的傳奇食譜,該片導演朝原雄三為讓美食從大銀幕飄香,片中從餐具到食材,皆由美食發源地石川縣原汁原味搬到京都片場,甚至還請來石川縣的高級料理店廚師現場料理片中出現的每一道佳餚。而即使片中大牌雲集,導演朝原雄三卻大讚:「片中美食與明星相比,也絲毫不遜色!」

胡天蘭佩服切魚刀法《武士的菜單》潘之敏盛讚上戶彩演技

胡天蘭佩服切魚刀法《武士的菜單》潘之敏盛讚上戶彩演技

對於片中目不暇給的日本美食,素有美食界「滅絕師太」之稱的評鑑家胡天蘭盛讚不已:「我常愛用美食電影跟學生分享教學,而這部電影對美食的講究令人佩服。」她更表示:「尤其武士用菜刀切魚的戲,手勁會影響美味,電影表現得非常傑出,餐飲界的朋友都應該來看。」導演郭珍弟認為:「美食電影能拍到這麼至情至性,真的非常成功!」導演李啟源則認為:「電影拍得非常流暢舒服,在這個時候映演更深具療癒功能,是上戶彩演技發揮最好的作品。」

同樣對上戶彩的演技十分激賞的台灣女星潘之敏,則感慨「日本女人為丈夫付出的愛很偉大」,她並十分認同片中提到「好的婚姻是女人最大的幸福」。《武士的菜單》試映後一片好評,觀眾紛紛豎起大拇指,盛讚是近來看到最好看的電影。《武士的菜單》劇情描述飾演御廚武士世家之子高良健吾只愛揮武士刀、不愛菜刀,為讓愛子繼承家業,飾演父親的影帝西田敏行不惜下跪替兒子向「料理女神」上戶彩求婚,而上戶彩為幫助丈夫精進廚藝,替他進行一連串的料理特訓,還用一道道美食抓住丈夫與公婆的心這部在日本狂賣六億日幣票房的美食電影《武士的菜單》,將於4月11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