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良健吾娶神廚某大姐《武士的菜單》金馬影展秒殺一空

 高良健吾娶神廚某大姐《武士的菜單》金馬影展秒殺一空

甫奪日本「藍絲帶電影獎」影帝的高良健吾,在新片《武士的菜單》飾演一名臨時受命從拿武士刀改拿菜刀的「菜刀武士」,幸好娶到「料理女神」上戶彩,從此廚藝精進、仕途一片順遂。由於導演朝原雄三為求完美,不僅不讓影帝拍劍術戲用替身,就連切菜做菜的戲,也都要求他得親自上陣,讓私下其實只會煎荷包蛋的高良健吾傷透腦筋,深怕自己一拍就「露餡」。《武士的菜單》上月在柏林影展放映大受歐洲觀眾歡迎,上週日在金馬奇幻影展開賣所有票券也瞬間秒殺一空。該片訂於4月11日在台上映。

出道後根本沒下過廚的高良健吾,在拍攝《武士的菜單》時先練菜刀、後練武士刀,最後還是用笨重的古早菜刀「臨陣磨刀」兩個月才告上手。高良健吾透露,接演《武士的菜單》純粹因為片中美食太過誘人,讓他讀了劇本就決定要嘗試演出這個不會做菜的「菜刀武士」。但他也懊惱「都是貪吃惹的禍!」,接演該戲不僅讓他得苦練廚藝和劍道,每次上戲都還得先花一個半小時來梳妝,拍完戲回家都已筋疲力盡了。幸好《武士的菜單》片中完全依古法烹製的菜餚極其美味精緻,他邊拍戲還能邊品嚐,成為拍攝該片的最大犒賞。

高良健吾扮皇家總鋪師《武士的菜單》珍饈佳餚獲列文化遺產1

高良健吾扮皇家總鋪師《武士的菜單》珍饈佳餚獲列文化遺產

電影《武士的菜單》改編自史上赫赫有名的御廚-舟木安信的美味愛情故事。舟木安信與御廚父親合撰的食譜【料理無言抄】,不僅讓和食美味秘方流傳後世,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最新的世界無形文化遺產。電影《武士的菜單》則將滿載山珍海味的食譜,於大銀幕華麗呈現。難怪連日本人都自豪地說「要了解日本文化,就要先了解和食料理」。

高良健吾在《武士的菜單》就飾演這個御廚世家不成器的小兒子喜歡武術勝過做菜的他,為繼承家業只得含淚娶了神廚某大姐(上戶彩 飾),然而兩人婚後衝突對抗不斷,菜刀、武士刀究竟孰能勝出?高良健吾在片中運起大菜刀架勢十足,很具說服力。尤其最後一場「國宴」料理戲,只見他化身統御百名御廚的「皇家總鋪師」,將來自全國的各式食材,化為一道道珍饈佳餚,不僅讓座上賓客個個口水流滿地,也讓觀眾看得肚子咕咕叫。《武士的菜單》上週日在金馬奇幻影展開賣、數百張票券瞬間秒殺一空,而該片訂於4月11日正式上映,觀眾饕客仍可把握。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