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是老的辣!拉布魯斯榮膺坎城同志金棕櫚獎主席

《菜是老的辣》導演拉布魯斯榮膺坎城同志金棕櫚評審團主席

根據法國媒體最新報導,向來「影不驚人死不休」的加拿大同志情色片導演布魯斯拉布魯斯(Bruce La Bruce),將榮膺2014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評審團主席,而他的喜劇新片《菜是老的辣》(Gerontophilia)本月底也將在法國上映。有趣的是,向來被視為「同志異端」的拉布魯斯,繼去年新作《菜是老的辣》被威尼斯影展邀為「威尼斯日」開幕片,今年初又以短片拿下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大獎,現在則被坎城影展邀去當評審,從「地下導演」瞬間搖身為縱橫歐洲三大影展的國際級導演,連法國媒體都封他為「酷兒之王」(Queer King)。

堪稱是影壇奇葩的同志情色片導演布魯斯拉布魯斯,由於作品大膽極致,礙於各國電檢尺度無法上映,而使他過去知名度僅一直存在於國際影展及同志情色圈。他可說是同志情色片的一代宗師,拍片向來遊走於藝術和色情之間,驚世駭俗的「豐功偉績」,包括:曾集合柏林、倫敦A片巨根男星,一起「升級」在大銀幕上玩SM,讓A片演員光明正大進駐國際影展殿堂。他還曾大開納粹玩笑、真槍實彈呈現男男互幹場面,簡直要衛道人士當場心臟病發。

《菜是老的辣》自威尼斯首映後,不僅捧紅了19歲的男主角皮耶加布列拉卓(Pier-Gabriel Lajoie)

口味重鹹!拉布魯斯喜劇新片《菜是老的辣》台灣六月上映

拉布魯斯最轟動的一次是在1996年柏林影展上,他在電影《非常男妓》(Hustler White)中,將瑪丹娜的玩伴男友東尼沃德(Tony Ward)扒光、大玩性愛花招外,甚至安排他跟如假包換的身障人士,玩起令人瞠目結舌的「殘肢交」,不僅使國際影壇和情色界都大開眼界,也將他的知名度推到了最高點。口味向來極致重鹹的拉布魯斯,今年獲邀擔任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評審團主席,會怎麼看其他「雲淡風輕」的同志片就已是話題。

有趣的是,他月底即將於法國上映的新片《菜是老的辣》,卻出人意外改走喜劇路線。劇情敘述一個在泳池擔任救生員的18歲美少年雷克,因對一名溺水老先生施以口對口人工呼吸急救,而意外生殖器勃起,連女友都覺得很有趣,於是叫他去老人院打工,因為那裡處處是天菜…。《菜是老的辣》自威尼斯首映後,不僅捧紅了19歲的男主角皮耶加布列拉卓(Pier-Gabriel Lajoie),還獲邀十多個國際影展,並奪下蒙特婁新電影展(Montréal Festival of New Cinema)最佳影片大獎《菜是老的辣》預計於6月6日在台上映,也將成為布魯斯拉布魯斯首部在台灣上映的電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