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的菜單》電影簡介

山珍海味、華麗呈現《武士的菜單》柏林影展「美食大觀」美味放映

形象溫婉的上戶彩繼日劇《半澤直樹》後,在電影《武士的菜單》再次成功出飾「賢妻」角色,不僅讓她入圍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本片更獲選為本屆柏林影展「美食大觀」正式參展片。《武士的菜單》呈現了江戶時代貴族目不暇給、豪奢精緻的美味料理,並以濃情珍饈撩撥人心,上映不到一個月、即衝出六億日幣的票房佳績。

江戶盛世時,不論德川將軍或各大諸侯旗下,都有一群以料理來服侍主君的武士,完全顛覆世人對武士的陽剛刻版印象。這些放下武士刀、改持菜刀的「菜刀武士」,不僅每日嚴選食材、潛心鑽研,將料理力臻完美境界;有時更得端出搓揉了武士道及和食文化的創意菜單,以氣勢萬千的「國宴料理」來展現主君的品味與實力。

《武士的菜單》即改編自史上赫赫有名的御廚-舟木安信的美味愛情故事,並由大導山田洋次的得意門生朝原雄三執導。舟木安信與其父合撰的食譜〈料理無言抄〉,不僅讓和食美味秘方流傳後世,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最新的世界無形文化遺產。《武士的菜單》則更將滿載山珍海味的食譜,於大銀幕華麗呈現。難怪連日本人都自豪地說「要了解日本文化,就要先了解和食料理」。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