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的菜單》女主角-「料理女神」上戶彩

「料理女神」上戶彩《武士的菜單》提名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1997年在美少女歌唱比賽嶄露頭角、並以偶像團體Z-1出道的上戶彩,2001年在電視劇《3年B組金八先生》中精湛地詮釋具性別認同障礙的中學生一角而廣獲好評。她精彩的演技,不僅獲得男主角武田鐵矢的稱讚,還被譽為「平成的山口百惠」,成為開啟她日後演藝生涯的契機。

在2002年單飛後,上戶彩的演藝事業更是扶搖直上。她不僅因外型亮眼,成為企業主眼中的最佳產品代言人選,更演歌兩棲、受邀於紅白歌唱大賽演唱,堪稱是當今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國民女星。2003年的電影作品《百人斬少女》更讓她入圍了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並奪下當年的最佳新演員大獎。繼票房冠軍電影《羅馬浴場》後,上戶彩接連在創下本世紀收視紀錄的劇集《半澤直樹》與電影《阿信》有亮麗演出,讓她被視為票房的保證!這回在《武士的菜單》再次扮演人妻,則讓她二度提名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繼《半澤直樹》被選為最理想人妻後,上戶彩端出新片《武士的菜單》,這回她扮演梅開二度的料理女神,為了幫助身為「菜刀武士」卻只愛砍人、不愛砍菜的魯蛇丈夫(高良健吾 飾)繼承家業,而展開了一連串的料理特訓…。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