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餘燼》女主角 薇拉貝登絲

薇拉貝登絲為愛刺青《愛的餘燼》歐洲奧斯卡封后

甫以《愛的餘燼》榮登歐洲電影獎影后的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畢業於布魯塞爾戲劇藝術學院(Brussels Academy of Dramatic),2005年因演出童書《長襪子皮皮》(Pippi Longstockings)改編的音樂劇,而獲得最佳女主角以及最有潛力新秀雙料大獎。之後並以影集《Sara》,成為比利時家喻戶曉的女星,並榮獲「比利時艾美獎」之稱的電視明星獎(Flemish TV-Star)的最佳女主角以及最受歡迎女星雙料大獎。

薇拉貝登絲不僅在戲劇創下傲人成績,大學主修音樂劇表演的她,在達拉斯樂團(Dallas)擔任主唱,並於2012年發行首張專輯《Take it all》。這回在《愛的餘燼》中飾演玩藍草音樂(Bluegrass)的樂團主唱,更是讓她有機會一展歌唱長才,與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包辦了電影原聲帶中12首歌曲的演唱。

薇拉貝登絲在《愛的餘燼》中飾演敢愛敢恨的刺青師伊莉絲,每一次瘋狂地陷入熱戀,就將愛過的男人名字刺在身上,一旦感情結束,再用另一個刺青掩蓋。直到她愛上玩樂團的老公,兩人誕下一女,當她以為人生堪稱圓滿時,女兒卻因病生命垂危,致使她的婚姻與人生突然面臨了崩解…。紐約時報還盛讚:「精彩演出並不僅於肉膚上愛的刺青,甚至連墨水直透心靈、痛徹心扉痛,她都能演得教人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