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餘燼》男主角 尤漢赫爾汀柏

 

編、導、演全才尤漢赫爾汀柏《愛的餘燼》入圍歐洲奧斯卡

活躍於電影、電視的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曾演出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安東尼亞之家》(Antonia),為比利時的編、導、演全才男星。2003年他將觸角伸向劇場,並於2009年自編自演與藍草音樂(Bluegrass)結合的《愛的餘燼》舞台劇,在比利時與荷蘭不僅場場爆滿,更得到觀眾和劇評的高度評價。電影導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看了以後驚為天人,並希望能將該劇搬上大銀幕,曾與菲利克斯二度合作的尤漢赫爾汀柏則一口答應,甚至完全不插手電影版的劇本編寫,並欣然演出電影版的男主角。

尤漢赫爾汀柏為了演出《愛的餘燼》中藍草音樂的樂團成員,特地學習了吉他、曼陀林(mandolin)以及斑鳩琴(banjo)等樂器,在舞台劇版不但與真正的樂團一起現場演出,就連電影原聲帶中12首歌曲的演唱,都是和女主角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一同包辦。

尤漢赫爾汀柏在《愛的餘燼》飾演的迪狄耶,把音樂當作人生的最愛,直到愛上了成為他生命重心的伊莉絲。迪狄耶原本不想要孩子,但愛情戰勝了理智,女兒梅貝兒的到來,讓他成為一名慈祥的父親。然而一起意外的悲劇降臨至一家三口,他們所認知並熱愛的一切,全都受到了考驗。尤漢赫爾汀柏在片中精湛的演出也讓他入圍了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s)的最佳男主角。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