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Sarah Polley

「家庭與你一起經歷所有的事情,不管好與不好,它都存在。」

-莎拉波莉Sarah Polley

 

演而優則導的莎拉波莉(Sarah Polley),從1999年拍攝個人導演處女作起,開始參與編導工作,先後編導並製作了由湯姆麥卡安瑪斯(Tom McCamus)以及珍妮佛波黛斯基(Jennifer Podemski)所主演的短片《別想第二次》(Don’t Think Twice)以及《我生命的一天》(Day of My Life)。2001年,她自編自導、並且聯合製作了由克莉絲汀湯普森(Kristen Thomson)所主演的電影《高呼愛情》(I Shout Love),不僅為克莉絲汀湯普森摘下一座影后,更獲得「加拿大奧斯卡」金尼獎(Genie Award)最佳真人短片大獎。

2007年,莎拉波莉執導改編自女作家芒羅(Alice Munro)短篇故事【來自遠山的熊】(The Bear Came Over the Mountain)的電影《妳的樣子》(Away from Her),除了獲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女演員雙料大獎提名外,更先後奪下倫敦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紐約影評人協會以及國家影評人協會多項大獎,並囊括了金球獎最佳女演員、以及「加拿大奧斯卡」金尼獎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七項大獎。2010年,莎拉波莉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愛我,還是他》(Take This Waltz),則請來了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塞斯羅根(Seth Rogen)、莎拉席佛曼(Sarah Silverman)等多位好萊塢明星聯袂演出。

編、導、演全才的莎拉波莉最新作品《莎拉波莉家庭詩篇》,這回用鏡頭說的是她自己的故事,首次執導紀錄電影的她,以巧妙的手法,引領觀眾遊走在紀錄電影與劇情片之間,剝開了記憶與迷思的重重屏障,帶領觀眾直探一個家族所欲隱藏的關鍵真相。本片不僅讓她再度角逐奧斯卡,更一舉躋身世界影壇最值得期待的女性導演之一。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