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戶彩  右高良健吾

由人氣女星上戶彩與當紅男星高良健吾主演的日本電影《武士的菜單》,於台北時間13日晨在柏林影展的「美食大觀」單元放映,有200名觀眾看完電影後,還一起參加由德國主廚加入日式創意的盛大晚宴。其中一對對做菜很有興趣的德國夫妻前一天才剛看完台菜《總舖師》,又特地來品嘗日本料理《武士的菜單》,他們認為兩部美食電影各異其趣,而《武士的菜單》不但片中的美食誘人,浪漫的劇情還能增進夫妻感情;另有一位日本女生帶著義大利男友一起來看,則大讚片中的美食與愛情相當適合約會。現場更有不少對美食有興趣的同好一起相約前來欣賞,並紛紛表示該片讓他們得到不少料理的靈感。

《武士的菜單》於柏林影展的映後晚宴耗資近160萬元台幣,每人雖要價85歐元,但能夠品嘗價值200歐元料理的門票仍非常搶手,在網路開賣一小時內就通通賣光。晚宴開場即由兩位德國主廚為200位賓客介紹當晚的菜餚,其中的魚類料理與湯都加入了電影中的日式創意,兩人還特地製作招財貓造型的點心,相當應景。兩位廚師還打趣說,由於他們都是娶日本太太,所以才受邀為《武士的菜單》掌廚;有趣的是,被問到在家裡誰做菜時,兩人都異口同聲回答「太太!」,還說他們的廚藝只會用來招待賓客,讓現場哄堂大笑。

一群老外吃得很開心3

《武士的菜單》描述加賀藩的武士家族舟木家,代代以料理侍奉主君為榮,但即將繼承家業的舟木安信(高良健吾 飾)卻對下廚一竅不通,父親舟木伝内(西田敏行 飾)只好拜託擁有絕頂優秀味覺與高超料理技術的阿春(上戶彩 飾)成為舟木家的媳婦,並對安信進行一連串史無前例的料理特訓…。這部愛情美食一應俱全的《武士的菜單》,將於4月11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