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編劇工會頒獎《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家務事奪最佳劇本獎

美國編劇工會獎(Writers Guild Awards)今天(2日)舉行頒獎,獲獎連連的新片《莎拉波莉家庭詩篇》(Stories We Tell)一舉奪下了「最佳紀錄電影劇本獎」,光榮再添一座!有趣的是,在該片開拍之初,導演莎拉波莉(Sarah Polley)同母異父的姐姐喬安娜,覺得把自己家秘密搬上大銀幕感覺很「見笑」,還認為根本沒人會在乎他們的家務事。但莎拉波莉的哥哥約翰卻相當興奮,還頻頻問導演妹妹「我在鏡頭前帥不帥?」,相當有趣!

《莎拉波莉家庭詩篇》的導演莎拉波莉在年輕時,因哥哥在餐桌上一句無心的玩笑話「你怎麼長得不像爸爸?」,竟開始追查自己的身世之謎,她以攝影機訪問家族成員與親朋好友,藉著遊走在紀錄片與劇情片之間的手法,勾勒出心目中亡母的輪廓,而出乎意料的結果,卻也考驗了她與家人之間的情感…。這部劇情曲折的紀錄電影《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今晨奪下了美國編劇工會獎最佳紀錄電影劇本獎,可說是實至名歸,該片將於2月21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