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051647

只要被她記上一筆,飯店評比立刻連降三級…

艾蓮有個人人稱羨的工作,她是五星級飯店的視察員,從歐洲到非洲、從巴黎到上海,每天往返世界各地、每晚入住不同的高檔酒店。她的工作看來簡單,說白了就是雞蛋裡挑骨頭,舉凡上餐時間、白酒溫度、地毯整潔、甚至是服務人員說話時的眼神,稍有一個差錯、就會被她記上一筆,飯店評比立刻連降三級。然而,這樣的工作卻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除了敏銳的觀察力,更要有追求極致完美的堅持,而艾蓮,正是個不折不扣的完美主義者!

然而工作之外,艾蓮的人生卻稱不上完美,她年過40、未婚也未戀,生活裡唯二的好友,一個是老催促她結婚的妹妹西薇亞,另個則是差點論及婚嫁的前男友安德烈。西薇亞婚姻不幸福的例子、活生生擺在她的眼前,而她與安德烈若有似無的愛情、卻也聊備一格,不論外人如何苦口婆心,艾蓮對自己目前的生活感覺十分良好…。

但讓艾蓮意外的是,最不可能成家的安德烈竟然要結婚了,新娘則是一夜情後意外懷孕的陌生女子!更讓艾蓮驚訝的是,安德烈竟一副早準備好要當爸爸的樣子,讓艾蓮長久建構起來的信念瞬間崩塌!究竟她向來堅持的自由與完美,就是她所謂的美好人生嗎?而她的美好人生,又是否容得下一丁點的不完美呢?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