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戶彩好手藝《武士的菜單》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大觀」01

傳奇武士食譜搬上大銀幕《武士的菜單》入選柏林影展

柏林影展於昨(20日)晚間公布「美食大觀」單元入選電影,把江戶時代武士與平民美食搬上大銀幕的新片《武士的菜單》,也代表日本順利入選。該片由上戶彩飾演燒得一手好菜的武士妻子,她在片中不但大展廚藝,就連演技表現也都可圈可點,還憑藉該片入圍素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最佳女主角。《武士的菜單》預定於四月在台上映。

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大觀」的新片《武士的菜單》,描述歷史上真有其人的「菜刀武士」父子舟木伝内與安信,並依據這個他們所留下的食譜「料理無言抄」,從極罕見的珍稀食材、到日常的各樣國民食材,將一道道足以代表日本料理精髓的菜餚實地搬上大銀幕,叫人目不暇給。

上戶彩領銜超豪華卡司《武士的菜單》左起余貴美子、高良健吾、上戶彩、西田敏行

上戶彩領銜超豪華卡司《武士的菜單》四月在台上映

《武士的菜單》描述上戶彩飾演的江戶時代女子阿春,雖然料理技術高超,卻抓不住老公的心,第一次的婚姻破碎後,竟被廚師武士世家相中,戲劇性地梅開二度,還替只會拿武士刀的丈夫進行了一連串的料理特訓…。

《武士的菜單》不僅片中處處可見豪華料理,卡司一字排開更是星光熠熠,完整網羅了自新生代到硬底子演員的豪華陣容,有超人氣紅星上戶彩、當紅炸子雞高良健吾、青春女星成海璃子與實力派的西田敏行、余美貴子、緒形直人等。這部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大觀」單元的電影《武士的菜單》,預定於四月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