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0  

作家小野、九把刀與影評人膝關節,以及《大稻埕》導演葉天倫,昨天(1/18)下午至富邦講堂談『從電影《大稻埕》談台灣喜劇電影』。小野老師在一開場即推薦《大稻埕》,並盛讚該片就像是用另外一個多視野的角度來看見台灣,這個角度不但包裹著歷史元素,更擁有喜劇元素,更大膽預測電影票房可以超過電影《看見台灣》票房兩倍以上。

而當主持人膝關節請九把刀用三個字形容《大稻埕》,沒想到九把刀竟語出驚人地表示:「破三億!」。九把刀也表示日前看《大稻埕》試片時非常感動,並讚賞導演讓豬哥亮展現出一個全然不同的演出,因此非常佩服導演葉天倫;更有趣的是,九把刀還透露看電影《大稻埕》時,發現ㄧ向不輕易掉男兒淚的小野老師居然在角落拭淚?!一旁的小野則表示對自己哭的事情渾然不覺,應該是在看電影時不自覺跟隨著劇中人的情感而感動落淚。導演葉天倫則表示:這部片除了編劇葉丹青以及自己之外,其實也算是與豬哥亮的共同創作,從劇本到拍攝,豬哥亮大哥提供了非常多的寶貴意見。

現場有觀眾問導演葉天倫,為什麼會想要找隋棠演出這部有甚多台語對白的電影,是不是有暗煞的嫌疑?導演回答:其實當初在劇本設定時,就想要找棠棠合作演出,雖然隋棠曾表示她的台語很破,但自己當初覺得應該是隋棠謙虛的說法,所以用了非常樂觀的態度跟隋棠說沒關係,讓她可以放心接演。卻沒想到,正式拍攝時當隋棠說了台語台詞後,全場居然一片寂靜!!直到第一場戲一拍完,全場才忍俊不住地大笑出聲。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這不是謙虛,是事實!雖然當下很無力地覺得:這台語也太爛了…,但卻沒想到隋棠這個破台語即興演出,竟意外地讓這部片增加了新的趣味與元素。導演葉天倫還表示:在剪輯過程中已經把全片看過七八十遍,他更肯定《大稻埕》是一部充滿青春夢想的電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