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吳朋奉點痣搞笑《大稻埕》葉天倫讚豬哥亮「台灣金凱瑞」

億萬導演葉天倫、三金影帝吳朋奉與閃亮新星簡嫚書,三位出身劇場的影人週末(1/11)受富邦講堂之邀,與名影評家鄭秉泓Ryan一起暢談台灣喜劇電影,還大爆電影《大稻埕》拍攝秘辛。葉天倫現場力誇擅演喜劇的豬哥亮是「台灣金凱瑞」,此次他與豬哥亮二度合作《大稻埕》,不但為豬哥亮加戲搖身男主角,還讓他與隋棠大演乍聽不可思議的愛情戲,果然又好笑又動人。好笑的是,由於豬哥亮沒有出席座談,葉天倫還另爆豬哥亮同時也是「脫稿天王」,演出《大稻埕》他常即興發揮、增加台詞,讓每個跟他演對手戲的人,都得隨時繃緊神經、以防突發狀況,而其中就屬隋棠堪稱豬哥亮的「絕配」,隋棠配合豬哥亮、頻頻接招演出,竟然從沒失誤還笑果十足。這部賀歲大電影《大稻埕》將於農曆春節(1/30)全台上映。

葉天倫在富邦講堂座談會上,不僅與現場觀眾分享他拍攝喜劇《大稻埕》心得,還大聊他與妙語如珠的豬哥亮合作感想。劇場出身的導演葉天倫,在與豬哥亮合作之前,原本深怕兩人無法溝通,但合作後才發現「秀場天王」豬哥亮發跡也是在劇團,這讓兩人合作起來格外輕鬆。葉天倫還透露,片中不少搞笑橋段都是豬哥亮的即興演出,其中一場隋棠教豬哥亮念順口溜「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要想說對四,舌頭碰牙齒,要想說對十,舌頭捲別直。」豬哥亮完全不照本宣科,竟然妙答:「四十加四十,剛好八十啊!」當場笑翻拍攝現場!這場《大稻埕》經典橋段,在片中不僅讓人笑淚交織,還因為笑果太好,也被剪進《大稻埕》電影預告。這也讓葉天倫對「豬式幽默」佩服得五體投地,大讚豬哥亮的幽默堪稱「台灣金凱瑞」,表演方式無人能出其右。

宥勝攬腰共舞《大稻埕》簡嫚書便當只敢吃一半

宥勝攬腰共舞《大稻埕》簡嫚書便當只敢吃一半

在賀歲電影《大稻埕》穿上復古旗袍、演出二○年代江山樓藝旦的簡嫚書,好身材讓人眼睛一亮。她在座談會上大爆:原本擔心自己身材穿旗袍不夠好看,開拍前還特地節食、健身,結果玲瓏身材完全沒問題,反而臉會因為生理期時而水腫,甚至連上妝都很難掩飾。讓心虛的她演出時,頻頻專注自己的臉,深怕忽胖忽瘦不連戲。簡嫚書在《大稻埕》得穿旗袍讓宥勝攬腰共舞,害她便當都只敢吃一半,看到其他藝旦個個大快朵頤、還都把便當吃到見底,簡直把她嚇壞了「是可以這樣吃喔?」!她慶幸《大稻埕》密集拍攝兩個月便殺青,「不然藝旦們的旗袍,全都得加碼重做了」。私下很搞笑的簡嫚書還跟大家說,她其實很怕演完《大稻埕》會被定型玉女,她要向渾身喜感的豬哥亮看齊,期待未來能演出瘋狂喜劇。不過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卻對她此次演出讚賞不已。

以《父後七日》道士一角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吳朋奉,在電影《大稻埕》是難得演出逗趣的反派角色,飾演狐假虎威、靠日本人賺錢的牆頭草。他為更傳神演出該角色,還特別請導演葉天倫讓他在臉上點了一顆痣,果然喜感瞬間萌發,不用演就讓大家哈哈大笑。吳朋奉今天透露,自己最愛一場豬哥亮偷聽到隋棠表白心中愛的戲,因為豬哥亮的演出讓他相當感動,「喜劇演員真情演出時,往往會更加動人」。該場戲甚至讓他能體會豬哥亮在面對與女兒父女情的糾葛感受,令他十分感動。吳朋奉雖然在《大稻埕》搞笑演出,但他最愛的卻是「電影以二○年代呼應現代,並做了絕妙的對照」,認為是全片最精彩的部分。這部賀歲大電影《大稻埕》,將於春節檔(1/30)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