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連獲獎《莎拉波莉家庭詩篇》莎拉波莉:「早知道不拍了」01

描述家庭秘密的電影《莎拉波莉家庭詩篇》(Stories We Tell)日前剛領取美國國家評論協會(NBR)的「最佳紀錄電影」獎座,還沒握熱,導演莎拉波莉(Sarah Polley)9日再獲頒美國最大的紀錄電影獎Cinema Eye Honors最佳導演獎。面對電影如此大受歡迎,家務事被眾所矚目,莎拉波莉反而不好意思地說:「早知道有那麼多人看就不拍了」。

曾入圍奧斯卡的才女導演莎拉波莉,以嶄新的拍攝手法,將自己不平凡的家族秘辛搬上大銀幕,也讓她的新片《莎拉波莉家庭詩篇》成為今年奧斯卡的大熱門,並持續在各大影展獎項大放異彩,繼拿下多倫多、洛杉磯、紐約影評人協會與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的「最佳紀錄電影」大獎後,日前在美國最大的紀錄電影獎Cinema Eye Honors,又再奪最佳導演大獎。

莎拉波莉年輕時在餐桌上,因兄長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妳長得實在不像爸爸」,讓她的身世成為家人茶餘飯後的玩笑,卻也意外讓她開始追尋自己的身世

莎拉波莉藉由母親兩段婚姻裡所有兄弟姊妹、親戚和好友的訪問,以及父親麥可波利(Michael Polley)、甚至母親仰慕者的回憶自述,不僅解開了自己的身世之謎,也勾勒出家人心中母親的輪廓…。

《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不僅在各大獎項大出風頭,包含華盛頓郵報、英國衛報、紐約郵報、美國綜藝報等多家權威媒體均盛讚該片為「今年最好看的電影」。該片將莎拉波莉的家族秘辛完全攤在陽光下,但卻讓她成為近年好萊塢最受矚目的女性導演。有趣的是,莎拉波莉受獎時接受記者訪問,竟不好意思地說:「早知道有那麼多人看,我就不拍了!」。《莎拉波莉家庭詩篇》這部奧斯卡的大熱門電影,將於2月21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