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波利在新片《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中,因為得緬懷曾經背叛過他的妻子,但為了寶貝女兒,他依然強壓傷痕、吐出無怨無悔的愛的詩篇

演技獎項向來都頒給劇情片演員,但美國權威電影網站Indiewire日前(1/4)點評2013「最佳綠葉演出」(Best Supporting Performance)時,卻破例將在紀錄電影《莎拉波莉家庭詩篇》(Stories We Tell)中飾演自己的麥克波利(Michael Polley),與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並列,並盛讚麥克波利「找到一個全新詮釋父親的完美方式」。

曾以《妳的樣子》入圍奧斯卡的才女導演莎拉波莉(Sarah Polley),為拍攝生平第一支紀錄電影《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將自己的身世之謎搬上大銀幕。她並找來演員父親麥克波利入鏡口述,年屆80歲的麥克波利只好應女要求、再次披掛上陣。有趣的是,麥克波利在片中直抱怨,當年女兒為拍攝畢業製作影片,自己不但當起了一輩子的無酬演員,還被霸氣的導演女兒呼來喚去,更逼他泡在冬天的游泳池冰水裡來回行走,簡直苦不堪言。而這回他在新片《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中,因為得緬懷曾經背叛過他的妻子,但為了寶貝女兒,他依然強壓傷痕、吐出無怨無悔的愛的詩篇,字字句句充滿了愛、令人動容,也將這對演藝世家父女之間的真摯情感,完全表露無遺。

然而,麥克波利的「犧牲」果然沒有白費,女兒莎拉波莉的新片《莎拉波莉家庭詩篇》,目前在奧斯卡前哨戰中連連告捷。除了麥克波利甫奪下Indiewire的「最佳綠葉演出」外,連剛公布的美國編劇工會獎(Writers Guild Awards),又讓父女倆一起入圍了最佳紀錄電影劇本獎(父女同為該片編劇)。《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不僅被視作今年奧斯卡獎最佳紀錄片的最大熱門,也讓莎拉波莉成為好萊塢目前最被期待的女性導演。這部即將問鼎奧斯卡的電影《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將於2月21日在台上映。

麥克波利當女兒免費演員《莎拉波莉家庭詩篇》獲美媒點評最佳綠葉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