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影帝」托尼瑟維洛《秘書長萬萬歲》分飾兩角大放光芒

「三金影帝」托尼瑟維洛《秘書長萬萬歲》分飾兩角大放光芒

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可說是義大利近年最廣為人知的實力派演員,他早年發跡於劇場,直到33歲才涉足影壇成為銀幕新鮮人。雖然起步較晚,但星運卻如倒吃甘蔗,先後奪下「義大利奧斯卡」、「義大利金球獎」以及「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等最佳男演員獎項,成為義大利影壇少數的三金影帝!他的演技能收能放,嬉笑或嚴肅皆信手拈來,但觀眾最熟悉的,卻是他在電影裡時常出演的黑幫老大形象,近年在國際影壇備受好評的義大利電影,幾乎都可看見他的身影。

托尼瑟維洛出生在一個熱愛戲劇的家庭,大學畢業後開始追求自己作為藝術家的生涯。1977年,他創立義大利卡塞塔劇團,執導並演出多部知名的舞台劇,在1980年代獲得巨大的成功。然而,在劇場叱吒風雲的托尼瑟維洛,內心依舊忘不了曾有的電影夢,因而於1992年開始參與電影演出。他影壇的處女作是馬利歐馬爾多那(Mario Martone)所執導、並奪下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一個拿坡里數學家之死》(Death of a Neapolitan Mathematician)。托尼瑟維洛的早期電影生涯稱不上順遂,1993年至2003的十年間,他僅參與了六部作品的演出,其中一部甚至還是短片,直到2004年,他才以電影《愛肆無忌憚》(The Consequences of Love)一舉奪下義大利奧斯卡影帝大獎,逐漸以演員身份嶄露頭角。

2008年可說是托尼瑟維洛在國際影壇大放光彩的幸運年,他所主演的兩部電影《罪惡之城蛾摩拉》(Gomorra)與《大牌明星》(Il Divo)同時間在坎城影展互別苗頭,演技精湛的托尼瑟維洛也因此聲勢大漲,接連奪下「歐洲電影獎」、「義大利奧斯卡」、「義大利金球獎」以及「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多項影帝大獎,一夕間成為義大利最才華洋溢的實力派演員,也是當年歐洲影壇的風雲人物!

電影《秘書長萬萬歲》是托尼瑟維洛所主演的最新力作,他在片中發揮變色龍般的演技長才、一人分飾兩角,同時出演抑鬱落魄的秘書長艾力克、以及他那狂放不羈的胞弟喬凡尼,精彩表現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影帝瓦里歐馬斯坦德《秘書長萬萬歲》鬼點子意外釀風波

 

影帝瓦里歐馬斯坦德《秘書長萬萬歲》鬼點子意外釀風波

 

義大利男星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1972年出生於羅馬,原先主修哲學,因對影視行業的熱愛,遂在畢業前夕寫信向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莫利佐科斯坦佐(Maurizio Costanzo)毛遂自薦,成為其節目常客而開始跨入演藝圈。他的電影處女作是1994年的《電影小偷》(The Film Thief),但真正廣為人知的作品,則是1996年的電影《人生三明治》(Tutti giù per terra)。瓦里歐馬斯坦德在該片中扮演一個不斷呢喃獨白的中年男子,以精湛演技首度提名「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男演員,並奪下盧卡諾影展影帝大獎!

 

2010年,瓦利歐馬斯坦德在代表義大利角逐奧斯卡的電影《最美麗的時光》(The First Beautiful Thing)中,飾演一位重新敞開心胸與母親和解的大學教授,溫暖的劇情以及細緻動人的演出,讓他一舉囊括了「義大利奧斯卡」、「義大利金球獎」以及「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三項影帝大獎的提名,成為年度的風雲人物!

 

瓦里歐馬斯坦德在電影《秘書長萬萬歲》中,飾演艾力克的幕僚波提尼,他為了降低艾力克在大選前夕出走所帶來的衝擊,竟異想天開找來艾力克胞弟喬凡尼代打,卻惹出一場始料未及的風波…。

才女華薇莉泰德奇《秘書長萬萬歲》巴黎埋藏動人愛情

 

才女華薇莉泰德奇《秘書長萬萬歲》巴黎埋藏動人愛情

 

1964年出生的華薇莉泰德奇(Valeria Bruni Tedeschi)是義法混血,她出身義大利貴族世家,後因政治動盪而舉家遷至法國。她的模特兒妹妹在法國時,因結識薩柯奇(Nicolas Sarkozy)而搖身成為法國第一夫人。顯赫的家世背景,使得華薇莉泰德奇的從影之路,總透著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奇,就連她與法國花美男路易卡瑞(Louis Garrel)的一段忘年愛情,都因此成為媒體與影壇的注目焦點!

 

華薇莉泰德奇1986年跨入影壇,至今已參與超過80部電影的演出。1994年,她以電影《凡人無鮮事》(There’s Nothing Special About Normal People)勇奪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以及盧卡諾影展影后,一時之間聲名大噪。然而,真正讓華薇莉泰德奇搖身成為影迷心中銀幕女神的,則是1998年的電影《愛我就搭火車》(Those Who Love Me Can Take the Train)。2004年,由法國名導歐容(Francois Ozon)執導的電影《愛情賞味期》(5X2),則將華薇莉泰德奇一舉推上威尼斯影后寶座!

 

華薇莉泰德奇同時也是位全方位的電影才女,2003年她演而優則導,處女作《一頭駱駝更容易》(It’s Easier for a Camel…)即一鳴驚人地奪下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最佳新導演大獎,並讓身兼女主角的她再添一座影后紀錄;而她最新導演作品《我曾擁有那座城堡》(A Castle in Italy),更入選2013年坎城影展競賽單元!

 

華薇莉泰德奇在電影《秘書長萬萬歲》中,飾演秘書長艾力克(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飾)年輕時的女友,也成為艾力克出走政壇時的避難所。她像一面鏡子,誠懇反映了艾力克的獨斷個性,也在巴黎埋藏了一份動人的愛情…。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