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長一句無心的玩笑話,意外讓莎拉波莉(Sarah Polley)靈感大發,以拍攝紀錄片方式、開始追尋自己的身世之謎

備獲好評的紀錄電影《莎拉波莉家庭詩篇》(Stories We Tell),今晨(12/10)雙雙獲選為紐約郵報(New York Times)及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Times)的年度十大佳片。讓人驚奇的是,《莎拉波莉家庭詩篇》是紐約郵報評為與好萊塢大片《地心引力》(Gravity)、《環太平洋》(Pacific Rim)及《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等一同並列為年度十大,展現該片在美國媒體及影評人心中的無上份量。

曾入圍奧斯卡的才女導演莎拉波莉(Sarah Polley),將自己的身世之謎拍攝成首支紀錄電影,該片不僅在世界各大影展造成轟動,在剛打響的奧斯卡前哨戰中,亦獲得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紀錄電影、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電影,以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電影等多項大獎,在競爭激烈的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前,該片目前已處於領先地位。

出身演藝世家的女導演莎拉波莉,因兄長一句無心的玩笑話,意外讓她靈感大發,以拍攝紀錄片方式、開始追尋自己的身世之謎。《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以莎拉波莉的人生故事為主軸,拍攝手法遊走在紀錄片與劇情片之間,除了盡顯她曾入圍奧斯卡的扎實功力外,還被影評盛讚「比劇情片還好看!」,該片預定於2014年2月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