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人熱淚!《愛的餘燼》勇奪華盛頓影協最佳外語片

剛奪下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大獎的電影《愛的餘燼》(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昨天(12/9)又再度奪下華盛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大獎,為其擠近奧斯卡名單更增添勝機。

《愛的餘燼》之前曾狂掃歐洲電影獎六項大獎提名,女主角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更擊敗演技派女星娜歐蜜華茲、綺拉奈特莉及兩大戲精芭芭拉蘇科瓦(Barbara Sukowa)與盧米妮塔喬吉烏(Luminita Gheorghiu),順利摘下影后桂冠。

這部代表比利時角逐明年奧斯卡的電影《愛的餘燼》,劇情描述敢愛敢恨的女性刺青師,總將她愛過的男人名字紋在身上,一旦分手,她會設計另個新的圖案來蓋過。直到她愛上玩樂團的老公,兩人並生下一女,當她以為人生堪稱圓滿時,女兒卻被診斷出罹癌,致使她的婚姻與人生突然面臨了崩解…。

於各大國際影展頻頻獲獎的《愛的餘燼》,被譽為「年度最令人心碎電影」,該片在柏林影展首映時,觀者無不熱淚盈眶,尤其片尾感動指數破表,一舉奪下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並被評為繼《花神咖啡館》最感人傑作。《愛的餘燼》將於明年春天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