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_large  

被譽為「比劇情片還好看」的紀錄電影《莎拉波莉家庭詩篇》(Stories We Tell),繼前天奪下紐約影評人協會(NYFCCA)最佳紀錄電影大獎後,昨晨再下一城,奪下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National Board Review)最佳紀錄電影大獎。該片為演而優則導的才女導演莎拉波莉(Sarah Polley)所拍攝的首支紀錄電影,日前一舉進入明年奧斯卡最佳紀錄電影的15強決選名單,普遍被美媒視為明年奧斯卡「最佳紀錄電影」得主的大熱門。

由自己哥哥年少時的一句玩笑話「妳長得實在不像爸爸」開始,曾入圍奧斯卡的加拿大才女導演莎拉波莉,便一心想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出身演藝世家的她,父母都是知名演員,她通過家族成員與相關人士的訪談,讓她一步步邁向真相,過程整個宛若劇情片峰迴路轉,讓人看得嘖嘖稱奇!但由於莎拉波莉將自己身世攤在陽光下、所涉皆為名人,在加拿大也引發軒然大波。

這部由莎拉波莉拍攝的首部紀錄電影《莎拉波莉家庭詩篇》,意外攤開了自己出身演藝世家的家族秘辛,不僅在加拿大掀起討論熱潮,電影更是在國際上頻頻獲獎,同時還成為威尼斯等各大國際影展的寵兒。《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上月在金馬影展放映後,口碑已開始在網路發酵,更獲得許多觀眾及影評力挺。該片將於明年春天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