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楊亮俞很有名導緣  

以新片《暑假作業》入圍本屆金馬最佳新演員的童星楊亮俞,在金馬盛會上不但見到了最想見的導演侯孝賢,開幕時還先與蔡明亮相見歡、蔡導並緊握他的手說「我要看你的電影!」;閉幕時他又巧遇名導李安,更一眼就被李安認出、還問他「喜不喜歡演戲?」。三位大導演對楊亮俞相當期許,還分別都鼓勵這位在《暑假作業》中表現出色的影壇新秀,讓他覺得受寵若驚!

年僅12歲、目前就讀師大附中國一的楊亮俞,因演出電影《暑假作業》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他走在金馬紅毯時,不但劇組在現場替他打氣,讓他感動的是,他班上的同學還製作加油布條、在現場替他大聲助威。有趣的是,楊亮俞在金馬典禮上,最想見的竟不是滿場的大明星,而是《暑假作業》導演張作驥的恩師侯孝賢,而他也如願與侯導相見歡,侯導不僅叮囑他唸書重要「演戲玩玩就好!」,還鼓勵他多看長篇小說、好好充實自己,才能當一個好演員。

但讓楊亮俞更驚喜的是,他意外在頒獎典禮後巧遇了台灣之光李安,李安不僅一眼就認出了他,還親切問他「喜不喜歡演戲?」,楊亮俞立刻點頭如搗蒜,還被大家笑若早幾年開始演戲,說不定就有機會變成少年Y(Yang楊)了。而這部由楊亮俞主演的電影《暑假作業》,將於12月6日全台上映。

 

部落格:http://changfilmno7.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timeinquchi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