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造型首度曝光《大稻埕》簡嫚書旗袍丰姿可比張曼玉  

復古造型首度曝光《大稻埕》簡嫚書旗袍丰姿可比張曼玉

才剛奪下「台北微電影」比賽最佳導演獎的女星簡嫚書,她在明年春節的賀歲大電影《大稻埕》復古造型,也在今天首度曝光。簡嫚書在片中飾演20年代大稻埕當紅藝旦阿蕊,向來「賣藝不賣身」的她,卻愛上了從2014年跌回時光隧道的宥勝,兩人相隔100年時空談情說愛,既逗趣又感人。值得一提的是,為呈現簡嫚書片中當紅藝旦氣勢,電影《大稻埕》砸下國片罕見手筆,耗時五個月、砸資300多萬台幣,只為訂製片中她專屬的十套旗袍。而片中一場她在千萬名畫「手風琴」前現身的戲,簡嫚書除彷若畫中人再現、美麗令人摒息外,其儀態丰姿更完全不輸當年《花樣年華》裡的張曼玉。而這部她首度以復古造型演出的賀歲電影《大稻埕》,將於2014年春節登場。

簡嫚書在電影《大稻埕》的復古造型今天首度曝光,她這一身月牙白翡翠細花旗袍,靈感就是取材自台灣第一位女性畫家陳進的這幅巨畫「手風琴」。該畫本身就充滿傳奇性,自繪製完成後從未發表,甚至一度隱佚長達74年,直到四年前被台北美術館蒐藏,才艷驚國際畫壇,如今身價已逾千萬台幣。畫中台灣仕女坐攬手風琴演奏,旗袍內纖腿輕搖、彷彿伴奏樂音,既優雅又令人銷魂。導演葉天倫在看見「手風琴」的仕女時,直覺《大稻埕》藝旦阿蕊角色高貴、摩登又具文化氣質,絕對非才貌雙全的簡嫚書莫屬。

簡嫚書戀上宥勝《大稻埕》旗袍造型首度曝光

簡嫚書藝旦上身《大稻埕》深夜暗練琵琶功逼退眾姊妹

為打造這位當紅藝旦氣勢,《大稻埕》更邀請了曾以《臉》勇奪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的王佳惠,斥資300多萬、費時整整五個月,來為簡嫚書量身訂造多達十款昂貴旗袍,並全都依照名畫、文獻取材設計,邀請名師以手工裁製。果然當簡嫚書在《大稻埕》以一身月牙白旗袍、回到2014年時,就彷彿是從千萬名畫「手風琴」走了出來,拍攝時現場如夢似幻,她的絕美懾人,就連攝影師都嘆為觀止,還讓導演葉天倫一度都忘了喊「卡」…。

除了外型的塑造,導演葉天倫更要求簡嫚書,必須揣摩20年代藝旦的氣質神韻,並練就琴棋書畫等十八般武藝,來強化角色的內蘊。簡嫚書於是全神貫注、花了四個多月學習各式課程,其中不乏文史課,甚至還特地拜師、矯正她的台語發音。和其他10名「江山樓藝旦」四個月集訓下來,簡嫚書果然脫胎換骨,她興奮直說:「非常過癮!這是我全新的挑戰!」有趣的是,簡嫚書不僅在片中率領眾藝旦姐妹大跳爵士舞,她還得彈奏琵琶。沒想到,拍攝當天簡嫚書一把拿過琵琶,便以纖纖玉手彈奏了起來…,專業架勢把現場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一問才知原來她都偷偷在家趁夜苦練,害眾姊妹都嗲氣抱怨她私下偷跑!賀歲電影《大稻埕》劇情描述2014年代的宥勝,在1920年與簡嫚書相遇、相戀,這段跨越百年的愛情的結局為何?預料也是該片最扣人心弦的懸念。電影《大稻埕》特地印製了簡嫚書與宥勝相遇相戀的酷卡,觀眾自即日起可在全台書店自由索取。

 

官方部落格http://twatiutiann.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imetraveler2014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