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天倫拜碼頭「蔣渭水」「郭雪湖」想參加《大稻埕》首映  

葉天倫拜碼頭「蔣渭水」「郭雪湖」想參加《大稻埕》首映

最近剛拍完電影《大稻埕》的導演葉天倫,今天(10/19)暫時放下忙碌的剪接工作,趕去參加年度盛事「大稻埕變裝遊行」,並相隔100年時空、與台灣兩大文化巨擘「蔣渭水」及「郭雪湖」相會,場面十分有趣。分別扮裝成「蔣渭水」與「郭雪湖」的蔣朝根與郭尚恩,其實就是這兩位前人貨真價實的孫子,當他們氣度非凡出現,簡直就像本尊再現,瞬間讓葉天倫感到熱血沸騰。「蔣渭水」與「郭雪湖」不但祝福葉天倫這部新片《大稻埕》大賣座,兩人還大搏感情送書、贈畫,並爭相預定出席明年的電影首映,笑翻現場觀眾。這部才剛殺青的電影《大稻埕》,目前正緊鑼密鼓進行後製,該片將於1月29日全台上映。

葉天倫最近雙喜臨門,不但以《含笑食堂》提名九項金鐘,費時四年籌拍的電影《大稻埕》也終告殺青。昨天他抽空參加「1920s書店」舉辦的「大稻埕1920變裝遊行」,不僅率領片中演員扮裝成二○年代「文青」、「藝旦」現身,他還作勢向「蔣渭水」和「郭雪湖」兩位先進拜碼頭,現場十分逗趣。葉天倫笑說:「幸好之前就有虛心誠意、先到大稻埕拜過碼頭!」原來《大稻埕》的順利籌拍,得力於這兩位大師家屬的無私轉述,更提供豐富生動的資料,才讓他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有趣的是,「蔣渭水」和「郭雪湖」今天不但現身替電影《大稻埕》掛保證,並以他們的著作「蔣渭水全集」和畫作「南街殷賑」來為葉天倫加持,還表明要參加明年春節前的電影首映!對話幽默詼諧,惹得全場觀眾笑聲不斷。

01

葉天倫苦思、郭雪湖相助《大稻埕》「南街殷賑」開啟時空之鑰

家族世居大稻埕的葉天倫,之前就是因為讀了蔣渭水著作,而興起拍攝電影《大稻埕》的念頭。在耗費多時構思劇情時,他某次機緣見到了北美館館藏的大稻埕畫家郭雪湖名畫「南街殷賑」,因而靈感大發、編寫出這部跨越百年時空的精彩劇本,這也是當今台灣電影少見的有趣題材。「南街殷賑」為苦思劇情已久的葉天倫,找到了通往電影《大稻埕》的出口,他在該片中就讓男主角宥勝透過「南街殷賑」畫作,打開了通往100年前大稻埕的時光隧道。而這幅人物栩栩如生媲美「清明上河圖」、描述大稻埕中元景況的名畫「南街殷賑」,北美館也將於近期趁勢展出。

有趣的是,因應拍攝需要,電影《大稻埕》還特別斥資500萬,為這幅畫製作了趣味盎然的動畫特效。更另外請來專家、臨摹出一幅幾可亂真的複製畫,但也因為該畫臨摹得太過亂真,為維護真跡畫作的版權,拍攝期間還特別為複製畫加保了百萬險,並雇用保全人員全程看顧。這部搶攻明年賀歲檔的電影《大稻埕》,描述一名對未來感到茫然的現代大學生(宥勝 飾),因一時好玩、拿手機拍攝了這幅描繪二○年代大稻埕街景的名畫「南街殷賑」,卻意外打開了時光隧道,讓他穿越來到100年前的繁榮大稻埕…。除了宥勝,該片更破天荒邀請到豬哥亮、隋棠及簡嫚書等票房大咖領銜演出,更砸下兩億台幣重金製作,企圖輝煌呈現這已堪稱空前絕後的大稻埕盛況。電影《大稻埕》將於2014年1月29日全台隆重上映。

 

部落格:http://twatiutiann.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imetraveler2014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