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痞客邦1

由荷蘭喜劇演員迪德利克艾賓格(Diederik Ebbinge)轉行編導的新片《約他去看絕世雪景》(Matterhorn),今年七月在台北電影節橫掃觀眾口碑,即使電影節臨時加開場次、依然欲罷不能!《約他去看絕世雪景》年初曾在鹿特丹影展大放光芒,並以幾近滿分4.725分,滿分5分)的超高評價,為荷蘭奪下睽違16年的觀眾票選獎,該片將自中秋節(9/18)起在台上映。

有趣的是,《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不僅是喜劇演員迪德利克艾賓格轉行編導之作,同時也是由另兩位荷蘭赫赫知名的喜劇明星-湯凱斯(Ton Kas)與雷內范特霍夫(René van 't Hof)擔綱演出。三個喜劇咖聯手,卻把觀眾感動得涕淚橫流。該片除在鹿特丹大受歡迎外,還入選了莫斯科國際影展競賽片,並又再次奪下觀眾票選獎。

2  

 

《約他去看絕世雪景》劇情描述:沒錢也沒伴的鰥夫佛瑞(湯凱斯 飾),一心想重登瑞士馬特洪峰(Matterhorn),卻因精神異常的流浪漢席歐(雷內范特霍夫 飾)硬要住進他家,他的世界因此產生了變化…。該片劇情笑料百出,最後結局卻讓人拍案叫絕,並充滿無限感動。

特別的是,冷面笑匠雷內范特霍夫在該片中,因為演出精神異常的流浪漢席歐,幾乎沒有對白,卻得模仿雞、鴨和羊等動物叫聲。他在片中不但超愛小動物,還可將動物叫聲模仿得維妙維肖,甚至被人當成專業表演藝人,並獲邀到小朋友生日派對表演「咩咩叫」口技,不僅受到家長和小朋友的熱烈歡迎、邀約還源源不絕,更意外賺進了前往馬特洪峰的旅費。

荷蘭在自己主辦的鹿特丹影展上奪下觀眾票選獎,歷史還得追溯回1997年的《波蘭新娘》(The Polish Bride),而這部喜劇電影《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不但以近滿分的超高評價,為荷蘭奪下睽違16年的觀眾票選獎,也在莫斯科影展再奪觀眾票選獎,更一路紅到台北電影節:不但入選青年導演競賽單元,台北首映後更是佳評如潮。《約他去看絕世雪景》將於中秋檔期9月18日起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