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亮俞媽媽超級期待能趕快看到《暑假作業》  

載譽盧卡諾、今天上國一《暑假作業》楊亮俞未開學先轟動

代表電影《暑假作業》出席瑞士盧卡諾影展(Festival del Film Locarno)意外大受歡迎的台灣演員楊亮俞,在結束影展返台後、暑假也隨之結束;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的報到註冊和新生訓練課程。楊亮俞日前赴校註冊,由於許多老師同學已從媒體報導先認識了這個紅翻盧卡諾的小帥哥,因此讓他特別受到矚目。今天(8/30)開學,他也正式成為師大附中國中部的國一學生。

這部由楊亮俞所主演的電影《暑假作業》,由於國際好評排山倒海,加上題材溫馨討喜,該片繼盧卡諾影展後、影展邀約盛況空前,目前包括溫哥華、釜山、倫敦、羅馬、東京、希臘、印度、卡達、巴黎、舊金山及聖地牙哥等20多個國際影展都正積極搶片,其國際參展行程更已驚人地排至2014年4月,堪稱今年最受國際影展歡迎的台灣電影。

20多國際影展搶片《暑假作業》楊亮俞將角逐金馬最佳新人獎

20多國際影展搶片《暑假作業》楊亮俞將角逐金馬最佳新人獎

有趣的是,原先就讀新店屈尺國小的楊亮俞,此次跨區就讀國中,竟意外重演了電影《暑假作業》劇情,他的班上只有30個同學,卻沒有一個是他認識的(國小同學全在新店就讀),他又得重新開始適應一個全新的環境。楊亮俞在《暑假作業》中,飾演個性自負的「小寶」,他在暑假被送到屈尺和爺爺作伴,並轉到一個全校僅有27名學生的小學就讀,卻因為親情及友情,重新開啟了他對生命的看法…。國際媒體紛紛驚訝並讚賞他首次、卻具層次的深刻演出,而他也將以該片角逐本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

楊亮俞媽媽認為,演出《暑假作業》帶給楊亮俞很不同的成長經驗,之於他受到盧卡諾3000觀眾喜愛的榮耀,她則謙虛表示「《暑假作業》楊亮俞脫胎換骨,盧卡諾開啓了他的視野」。不過她說,由於楊亮俞爸爸在盧卡諾看了兩遍《暑假作業》都感動落淚,讓她已經超級期待能趕快看到這部電影了。《暑假作業》下月將參展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影展,10月並將在韓國釜山影展觀摩放映。11月除羅馬、舊金山及聖地牙哥國際影展輪番映演外,並確定將角逐由北野武創辦的「東京FILMeX影展」的正式競賽。《暑假作業》預定於12月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