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door Dennis Wielaert  

湯凱斯扮孤絕鰥夫《約他去看絕世雪景》正視人生了遺憾

湯凱斯(Ton Kas)在電影《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中,飾演獨居的鰥夫佛瑞,他在多年前的一場車禍中失去了妻子,而他的兒子約翰則早已被他趕出了家門,成為他一生中最大的遺憾。佛瑞每天有如行屍走肉般,過著規律的生活,除了星期日上教會做禮拜、搭公車去同一間超市買菜外,他幾乎足不出戶,每天將自己關在家中聆聽巴哈、或兒子約翰幼時唱歌的錄音帶。而他人生的夢想,就是再度登上曾與妻子同遊過的瑞士馬特洪峰(Matterhorn),而那也是他認為最能接近神的地方…。有天,佛瑞的家門外來了一位不速之客,精神異常的流浪漢席歐,自此誤打誤撞地闖進了他的生活,使他原本一絲不苟的生活徹底被攪亂,兩人甚至還組成逗趣的動物模仿團體四處表演。而佛瑞竟因席歐的到來,重新面對自己生命中的遺憾…。

生於1959年的湯凱斯,堪稱為荷蘭影壇最多產的硬底子演員,從影至今已演出過40餘部作品,並曾以《人民呼聲》(Vox Populi)榮獲荷蘭電影節(Nederlands Film Festival)的最佳男配角獎。而當迪德利克艾賓格(Diederik Ebbinge)準備拍攝自己的第一部電影《約他去看絕世雪景》時,便想到了曾四度合作的湯凱斯,於是邀他來扮演片中男主角佛瑞。而湯凱斯也以他內斂且收放自如的演技,將片中角色「鰥夫佛瑞」的心境轉變,詮釋得淋漓盡致!

10 door Dennis Wielaert

范特霍夫冷面搞笑《約他去看絕世雪景》模仿動物籌旅費

冷面笑匠雷內范特霍夫(René van 't Hof)在電影《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中,扮演一名因車禍而變得傻呼呼的神秘流浪漢席歐。他在片中的台詞雖然不多,但卻成為整部電影最重要的觸媒。電影中,自從席歐來到這個寧靜小鎮,不僅鎮上掀起一股風波,他還誤打誤撞地闖進鰥夫佛瑞的生活,也揭開佛瑞深藏心中多年的秘密…。而席歐模仿動物叫聲的才能,也陰錯陽差地讓兩人組成動物模仿團體而四處表演,不僅豐富了佛瑞原本平淡的生活,也讓兩人得以籌措前往瑞士馬特洪峰的旅費,直到佛瑞發現席歐的真實身分…。

雷內范特霍夫自八○年代以來,已演出過40餘部作品,其中,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的《飛翔的荷蘭人》(De vliegende Hollander)則讓他聲名大噪。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愛是全部》(Love is All)與《家庭至上》(Family Way)中,皆可看到范特霍夫精湛的演出,而去年演出大獲好評的電影《C計畫》(Plan C)後,更讓這位稱職綠葉獲得荷蘭電影節(Nederlands Film Festival)最佳男配角獎的肯定。

導演迪德利克艾賓格(Diederik Ebbinge)在拍攝獲獎短片《成功》時,便是啟用范特霍夫擔任男主角;而這回在《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中,更讓范特霍夫飾演一名幾乎沒有台詞的流浪漢,而這位最佳綠葉在片中僅以表情和動作,便逗得觀眾哈哈大笑,充分展現出他身為冷面笑匠的表演功力。

Ariane-Schluter-in-Matterhorn

阿麗雅娜舒勒特《約他去看絕世雪景》照顧丈夫獲奇蹟

阿麗雅娜舒勒特(Ariane Schluter)在《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中,飾演席歐的妻子莎絲琪。在席歐因車禍意外造成精神異常後,善良的莎絲琪卻未因此放棄,反而不離不棄地留在席歐身邊照料,但精神異常的席歐卻喜歡到處亂跑…。有天,席歐帶了一個陌生人回來,而這個陌生人竟要帶席歐去登瑞士馬特洪峰!莎絲琪會答應這個陌生人的請求嗎?

學院派女演員阿麗雅娜舒勒特於1989年完成學業,她先在劇場磨練五年,1994年不但主演電影《06》,還與導演席歐梵谷(Theo van Gogh)合寫劇本,並以該片奪下荷蘭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後正式踏入影壇。

兩年後,阿麗雅娜舒勒特被荷蘭大導亞歷斯馮華麥丹(Alex Van Warmerdam)相中,兩人在合作電影《奪命裙》(De jurk)後,又陸續合作了《小東尼》(Little Tony)與《服務生之死》(Waiter)等作品,而在亞歷斯馮華麥丹入選2013年坎城影展競賽片的電影《柏克曼》(BORGMAN)中,也可以看到她精彩的演出。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